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心理学院分党委召开本学期确定发展对象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41029日、31日,我院分党委分别召开了本学期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确定发展对象大会。其中研究生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由发展心理研究所硕士第一党支部、发展心理研究所硕士第二党支部以及临床与心理咨询研究所党支部联合承办,本科生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宣传委员黎坚、纪检兼统战委员刘霞、党务秘书张丽霞等老师分别出席了大会。

图1 确定发展大会现场

  本学期我院13个学生党支部共推荐了27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的考察对象,包括12名硕博士研究生和15名本科生。在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及生活情况进行了阐述。分党委老师和各党支部支委担任评委,针对考察对象的陈述内容、现实表现以及党的最新理论对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会后评委们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和日常表现对考察对象进行了综合评估,根据发展成熟度进行了排序。分党委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的情况拟定了待发展对象名单,该名单将在各党支部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这些待发展对象将进入发展的下一步环节,进行政审、递交相关发展材料,并接受其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关于是否接收其为中共党员的进一步审议。

  

图2 积极分子在发展大会上做自我陈述

  在本次大会上,王瑞敏老师强调了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的性质,希望同学们将大会看做与他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借鉴的宝贵机会,看做是入党征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她指出,有很多同学都熟记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将追求“自我实现”视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该概念本身是很好的,但因过度引用,使得有些人把自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而变成不健全的自我中心,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同学们要警惕这种现象,马斯洛本身在晚年时便超越了这一理论,提出了自我超越的需求,认为人具有为比自我更大的目标而献身的需要和自我牺牲的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希望大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应该去思考自己能为整个社会带来什么,这样才能将小我推及到大我,才能对整个社会有益。

   

图3  王瑞敏老师在发展会上发言

  纪检兼统战委员刘霞老师也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她提醒同学们不要将入党过程中的挫折看成“失败”,经历挫折后的积累会更加厚重;希望同学们沉下心来认真思考,这个组织是什么样的,自己追随党组织究竟是为了什么,要将组织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

 

图4 确定发展大会评委合影

 

上一篇:【要闻】建设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是荣耀更是责任

下一篇:【新闻】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处长唐继卫先生为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启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