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916日,在党支书李紫菲的带领下,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学硕2班团支部,一起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晚上6点,党员和团员准时到达后主楼1318,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院宣讲团常家玮同学,围绕“民族性、国民性和党性”这一内容进行了分享与讲解。

常佳玮同学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起源,从周口店遗址到夏商周,那时候的人们崇拜天地、崇拜鬼神、崇拜祖先。从夏商周发展至今,我们继承了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无数的国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万众一心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追求着家国理想和每一个人的共同理想。



宣讲到末尾,常家玮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他提到,在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有这样两种人:一种人选择实现自己的理想,另一种人则希望有理想能通过自己实现。前者是个人本位的理想,后者则甘于舍弃个人,虽然有所不同,但也并非不可调和——集体主义下的理想往往是无数个个人理想的汇总。

这番话让同志们感触实多,诚然,我们应当将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结合,通过奋斗彰显自己人生的价值,实现所有人的共同理想,为强国之路添砖加瓦。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本次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陈素素,钱文丽

供图:陈素素,钱文丽


上一篇:【团日】20级博士第二团支部团员大会暨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部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