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EDP招生】中美联合心理咨询高级督导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主讲教师:Robert N. Portnoy教授

专家团队:王建平 教授  侯志瑾 教授

助理教师:陈师韬 博士  李非寒 博士

招生对象:具有较高心理咨询专业水平、需要提升专业督导能力的心理咨询师。

授课方式:授课语言为英文,有部分中文翻译。

 

课程内容

(一)督导理论

本培训项目由工作坊组成,希望通过连续、系统的训练,在督导师培训过程中综合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切实提高学员的督导能力。课程将督导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旨在让督导师能够有效地和咨询师合作。授课形式包括理论讲授、督导实务、小组讨论和自主阅读。

理论基础内容涵盖督导关系、咨询以及督导的发展和治疗模型(包括整合理论、心理动力学、认知行为和人本主义理论等)、督导的伦理问题以及针对特定群体的督导方法。

(二)督导实践

本课程非常注重督导实践的训练。北师大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会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一位实习咨询师志愿者作为受督导对象,由学员为实习咨询师提供一对一督导,并在课上分享自己的督导经验和督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师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督导。此外,学员还会讨论督导案例,并练习书写督导进展的评估总结。在小组练习和小组讨论中,每位学员都将给予并获得其他人的督导反馈,进行有效的自我评估。

 

 

课程安排

        工作坊三天:20183月的某个周末(周五-周日)。  

督导实习4次:2018年3月每周做一次督导实习(每次1-2小时),共计4

为保证课程质量,学员必须参加所有的课程及督导实习,才能到结业证书。本课程采用小班教学的方式进行,本期学员人数不超过20人。

 

培训证书

在完成并达到课程要求后,每位学员都将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颁发的高级督导班结业证书。

 

课程要求

本次课程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督导师选拔课程。请您慎重考虑,课程开始前,我们会签署培训协议,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您在至少一年的时间内,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每周至少6小时),能够兼任本中心的督导师;且能够保证时间,在这一年中每周或每两周参加本中心对督导师的督导(每次12小时)

培训之后,我们将进一步筛选合格的督导师签订兼职督导师协议(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过后,我们将退回您本次培训学费的60%

 

主讲教师简介


Robert N. Portnoy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执照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前主任,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教育心理学系教授,南京大学富布莱特学者、客座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注册号:)

Portnoy教授在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有超过35年的临床经验,讲授心理咨询、督导课程已有15年。在过去的五年中,他曾在中国各大高校进行了多次讲座、培训和督导。2011-2012年,他作为富布莱特学者访问南京大学,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教学、咨询和督导等活动,为包括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国知名高校提供了督导师培训课程。

Portnoy教授在临床工作中以心理动力学取向为主,综合运用各种技术,着重探索过去的经历如何影响来访者当前的功能和冲突。他擅长的领域包括心理动力学、创伤、自杀评估和预防、自我防御机制、解离、抑郁、梦的解析、催眠等。在督导工作中,Portnoy教授借鉴Stoltenberg, McNeilDelworth的整合模式(IDM),包含8个领域:干预技能、评估、人际关系评估督导技术、个案概念化、个体差异、理论取向、治疗目标和计划、以及职业伦理。

 

专家团队


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神医学医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CBT)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北师大“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创始人,中国大陆唯一得到美国认知治疗学院(ACTFellow以及ACT认证CBT治疗师,中国第一批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创伤治疗师。

 

侯志瑾,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心理学会咨询分会国际部非美国籍主席,美国心理学会咨询心理学分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注册系统伦理委员会副主任。

 

助理教师


陈师韬,美国印第安纳州注册学校心理学家 (Professional Educators License; License No: 10193854) ,美国认证心理咨询师,于2017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取得了学校心理学博士学位。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心理测量,社会情绪认知培养等方面有着严谨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美国认证心理咨询师 (National Certified Counselor; License No: 303254


李非寒,于2016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取得了咨询心理学的哲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普度大学咨询与心理服务中心完成了一年全职临床实习工作,有丰富的心理测评经验;也曾在大学、精神病院、以及社区机构进行过实务工作。

 

Portnoy教授督导工作坊参与者反馈

陈昌凯,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注册督导师;曾参加Portnoy教授的督导培训工作坊。“在参加Portnoy教授的督导培训工作坊期间,我学习到很多督导知识,对督导实践以及申请(注册系统认证督导师)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我在工作坊中所做的现场督导,作为实践工作的重要记录,得到了认证专家的认可与好评。”

 

报名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提交简历至:11312016325@bnu.edu.cn-中心审核-面试-报名成功

报名咨询电话:010-58809250-6023  联系人:赫老师

 

价格3770/

 

付款方式:

名称:北京师范大学

纳税人识别号:110108400010056

地址、电话:北京新外大街19  010-58807714

开户行及账号: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340256015272

 

培训地点:京师大厦二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大报告厅

 

上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英才儿童测评项目组诚聘英才

下一篇:【招生】心理学部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选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