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窗| 活动预告
【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论坛第十四讲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演讲主题1:敬畏生小我: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平衡机制探究

演讲主题2:心理学研究中的苦与乐:如何做一个积极的心理学研究者

主讲人:柏阳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PhD,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主持人:心理学院 王芳教授

时间:2018年9月8日晚19:00—21:00

地点:北师大心理学部后主楼1318报告厅



演讲内容简介:

讲座分为两部份:第一部分柏阳博士将介绍敬畏情绪的跨文化研究。主要探讨敬畏,作为一种复杂的积极情绪,如何影响个体对于自我的认识,从而帮助个体更好融入到集体中去。

第二部分柏阳博士将分享在个人从北师大到美国学习心理学的心得体会。其中重点会分享一些关于选择科研这条路的体会以及一些科研过程中的感悟,也会和同学一起探讨如何做一个更快乐的心理学研究者。

 

讲嘉宾简介:

 

柏阳,北师大心理系2006级本科,2011年毕业赴美留学,2017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心理学博士,专业为人格和社会心理学。现在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继续社会心理学的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包括积极心理学,情绪和社会认知,文化心理学,组织多元文化和领导力。曾在社会心理学顶级刊物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该研究被华尔街时报转载报道。

 

报名方式:

报名请扫二维码:

上一篇:【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论坛第十三讲

下一篇:【校友论坛】北师大校友总会“铎声讲堂”第十七期暨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论坛第十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