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窗| 活动预告
【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九讲
发布时间:2016-11-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师大心理学院“心天下-校友分享论坛”是北师大心理学院MAP教育中心主办的特色活动,每个月一期,邀请优秀校友回到心理学院与在校生进行主题分享。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应用心理领域热点问题,还有行业内的专业分享与发展趋势,企业用人之道,校友创业经历,校友生涯发展过程等等。

演讲主题1:简介打造数字生命生态系统的独角兽公司-碳云智能

演讲主题2: 从心理学到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行业的职业发展简介

主讲人:鲜翾博士【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合伙人&首席数据官;Cornell University Survey Research Institute, Acting Director

主持人: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  乔志宏教授

时间:20161121日晚19:00——21:00

地点:北师大心理学院后主楼1318报告厅

 

提示:对独角兽公司感兴趣的小伙伴,可登陆https://icarbonx.com/join.html查看更多信息,现场可以递交简历呦。

 

 

演讲内容简介:

讲座分为两部份:第一部分鲜博士将介绍碳云智能和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情况。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1027日,围绕消费者的生命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创建数字生命的生态系统。由顶尖的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团队共同打造个人的健康管家,通过数字生命的生态系统引领健康生活。公司团队在组学技术、移动医疗、医疗服务、生物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碳云智能旨在打造中国首个专业度最高的百万健康数据收集平台,结合中国最强的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军团队,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将人工智能的优势带入海量的生命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中。碳云智能于今年4月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估值在10亿美金,是中国又一家独角兽型公司。

第二部分鲜博士将分享在个人在美国的职业发展,从实验心理学,到神经生物学,再到社会调查,最后进入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的职业转变。其中重点会讲述个人如何找到自己真爱的工作,将和各位同学分享一些经验,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演讲嘉宾简介:

鲜翾,北师大心理系1995级本科;1999年毕业赴美留学;2004年获得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心理学博士,专业为视觉和色彩加工;2004-2006年为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神经生物学系博士后,主要进行视觉区域的单\多电机记录,运用机器学习算法解释神经元活动;2006-2010年为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心理系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照片和卫星照片里的图像及色彩识别(neural coding),2011-2016在康奈尔大学社会调查中心就职,2014年任副主任,2015年任主任(16年八月起暂为代理主任),期间主持了上千个美国本土和全球范围内的数据收集项目,主要职务范围包括研究所运营管理、客户咨询、项目规划、问卷设计、数据采集和分析报告。20168月入职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任合伙人和首席数据官,负责搭建客户数据(consumer data)的采集和分析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和专业客服搭建客户服务平台,同时负责一部分海外并购公司在中国的落地。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请扫如下二维码:

 

上一篇:【校友论坛】北师大心理学院“心天下-校友分享论坛”第七讲

下一篇:【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论坛第十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