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校友】校友导师王怡静分享讲座:互联网游戏行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5月1220:30,学部校友会邀请到17届专硕MHR校友王怡静作为校友导师,围绕互联网游戏行业及相关岗位介绍等主题,以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也是收官场校友导师行业分享系列讲座,近50同学参加了本场线上分享。


校友信息:王怡静,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17届专硕MHR校友,互联网游戏行业从业六年,经历过月收过亿的运营期项目。目前就职于网易游戏,开放大世界项目负责剧情和区域规划工作。


分享中,王怡静校友首先介绍了“行业内头部公司和优秀工作室”;接着分享了“行业现状和前景”,指出互联网游戏行业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的特点;然后解读了“游戏策划等岗位的发展路径和能力要求;最后又从校招渠道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建议。



讲座后的互动环节,校友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如对于“本科生技能是否能满足工作需要”的问题,校友建议“比起技术,更重要的是对行业的热爱和敢于迈出第一步”;对于“有什么比较好的实习渠道”,校友推荐同学们重点关注游戏行业各公司于暑期推出的暑期实习生项目,此类项目一般是结合在校生的时间特点特意安排的较长期实习项目,对于希望从事此行业的同学十分值得一试;对于“应聘时公司看重的特点”等问题,校友建议同学们更多从公司需求和岗位需求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和特质展示能力和成果,如文案岗可分享自己对于古风、二次元的了解和理解、策划岗可分享对游戏架构、运转模式的理解等,重点在于形成一套自己的可视化成果(文字、小视频、Vlog等都是加分项)。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校友的分享中收获颇多,王怡静校友也对学部校友会的组织表示感谢,并欢迎同学们咨询问题。

学部校友会于今年2月底启动了校外导师的招募计划,旨在为在读的同学们分享各类行业资讯、职业经验,提供生涯指导其中邀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校友作为校友导师为学生们开展行业分享讲座沙龙本场讲座为本学期系列分享的最后一场,下学期开学后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系列分享讲座,届时会在学部网站“活动预告”栏、赛客说、本科和研究生班长群等渠道以及后主楼13-15层电梯口进行预告宣传,欢迎同学们关注、参与后续活动。

本次讲座因故暂不提供录屏)

  心理学部校友会

心理学部校友会供稿供图

上一篇:【校友】校友导师秦绪宝分享讲座:中学心理教师职业探索的经验教训

下一篇:【校友】校友导师唐晓芸分享讲座:抓住时代红利,本科生也有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