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观看专题纪录片《零容忍》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228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零容忍》。该片展现了党中央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纪录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选取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本次活动主要组织支部内同志观看前三集的内容。


观看完纪录片后,支部的同志们对党的廉政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樊晓婷此次有机会参与党小组的活动,观看了《零容忍》这部影视片,受益颇多。在前三集中影片揭露了许多腐败的官员和党员,这些腐败涉及金融、食品安全、医疗等各个方面,严重损害了人民的利益,危害国家政治与安全。他们中的很多人或是因为利欲熏心,或是因为思想信念缺失而腐败,挑战法律和国家的底线,但终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很多腐败的官员非但没有帮助需要帮助的老百姓,反而变本加厉的从困难户中谋取私利,让人痛恨,令人感到可耻。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周驭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一个个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在眼前铺展开来,我们感受到国家打虎拍蝇、斩草除根的决心。同时,《零容忍》也警醒着我们,恪守敬畏之心,坚持信念,牢记使命。



张冯铭依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从《零容忍》中我们可以看到党坚定的决心。


常育嘉党的十九大曾经提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的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从零容忍的电影专题片中,我们看见党对处严肃处理对待腐败分子的决心,对于党风党纪建设的信心

本次线上展览活动使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党风建设的任务在党长期执政的道路上越发艰巨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网络

供稿:左明聪,各参观同志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顺利召开2月份党小组会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观看专题纪录片《零容忍》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