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发布时间:2022-02-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31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以党的建设成就为主题的线上展览活动,展览主题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主题展览分为个部分,展出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多方面全方位、全过程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参观主题展览后,支部的同志们对党的建设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程先楷: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央国家机关不是单纯的业务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如果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在“第一方阵”差之毫厘,那在地方就要之千里了。在展览中可以看到近期各中央和国家机关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强党的建设,从行动上践行人民至上,理论上加强学习,加强机关内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纪律建设,重视群团工作和健全制度。

王闻博这次的线上展览的主题囊括了政治建设、初心使命、理论学习、党内纪律等多个方面,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人民至上”这一专题,我看到讲解视频里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那种为了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很难不令人动容。而且这种精神并不仅仅停留在理论之中,后续展板中呈现出的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种种付出也用证明党和国家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为全国人民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


卓越本次线上展览,从“加强政治建设,走好第一方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等共七个主题全面地介绍了新时代中共和国家机关及党的建设成就。通过此次展览使我回顾了中华民族一百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的复兴成为了中华民族的执着追求,陕北延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战的圣地,民族复兴的领带这在这里领导者人民打仗。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洗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将会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发展。


唐凤华通过参加本次国家博物馆线上展览参观活动,我看到了“2021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我对内心对国家对党的热爱更加热烈。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一进展览及展览结束的那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也有展览中大大的那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无一不在阐述着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令我最心潮澎湃的是“决战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两个重要主题,是我们过去一年的重要成就和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努力的方向。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成就同样瞩目,我看到了无数党员干部争做学习表率,是我努力的方向和动力;我看到了党持续正风肃纪,永葆风清气正,建设制度机制,提高党建的质量。这些都提醒着我成为一名党员所要付出的努力与肩上的责任,激励我前行。

本次线上展览活动使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刻领悟到, 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网络

供稿:左明聪,各参观同志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