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2月16日晚6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谭静文主持,共21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参与。会议先后进行了理论学习、党员评议和支部评议三项内容。

首先是理论学习。支书在会前一周已将《党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学习材料发放给全体同志,要求所有人认真自学材料,并将在开会时以问卷的形式测试大家的学习效果。在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同志填写签到问卷和学习材料测试问卷,以测试自己的学习效果以及巩固材料中的核心内容。

之后是党员评议,分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三个程序。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轮流进行1分钟左右的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有事请假的同志由支书在会上宣读该同志提前写好的个人自评内容。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可进行评价补充。待所有同志发言完毕后,支书发放民主测评问卷,要求在场同志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对支部内的所有正式党员进行评价。


最后是支部评议,分为分组讨论和小组代表发言两个流程。提前分好的5个小组采用腾讯会议分会议方式,对党员评议环节中提到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并讨论党支部工作的问题不足和整改建议。小组讨论15分钟后,各小组代表轮流进行发言,并在会议结束后提交发言的文字稿。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支部内的各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都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以及日后改进的方向和建议,支委会也收到了各位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列出整改清单,将在日后认真贯彻执行。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第二党支部

供图供稿:李佼佼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2小组党小组会时事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