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2小组党小组会时事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2月13日晚19:00,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2党小组通过 “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成功召开了2022年2月份党小组会,内容为新闻时事播报。本次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2小组组长刘一诺同志主持,齐梦圆,张陈旭,陶奕旸,何莹,李金娃五位同志进行了新闻时事播报,其余同志观看学习并参与讨论。

首先,全体同志起立齐唱《国际歌》。

齐梦圆同志为大家带来了时隔16年中国女足亚洲杯再次夺冠的消息,介绍了不畏逆境,永不言败的女足精神,展望了足球的未来,强调了青训和管理的重要性。

张陈旭同志聚焦于厦门“蓝眼泪”景观,从自然现象讲到神话传说,再讲到科学原理和生态危害,最后以人生感悟作结,呼吁人们保护水源、爱护环境。

陶奕旸同志报告的新闻是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介绍了苏翊鸣作为运动员“不管成败,始终向着领奖台第一的位置发起进攻”的精神。

何莹同志报告了中俄元首会晤的新闻。从“冬奥之约”到“新春之会”,中俄元首实现了两年多来的首次线下会晤,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会晤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标志着中俄关系的进一步升温。

李金娃同志带领小组成员回顾了冬奥会开幕仪式的精彩瞬间。44名孩子用希腊语齐声演唱《奥林匹克圣歌》,用泥土的芬芳登上大雅之堂。

五位同志分享结束后,大家就时事内容进行了一番交流和讨论。本次党小组会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供图供稿:张冯铭依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