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1月27日晚上18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谭静文同志主持,共66支部成员参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讨论。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接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邀请到了学校青春讲师团的邱宇垚同学来为大家宣讲,来引导大家全面深入系统地去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邱宇垚同学提到,要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要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如何产生的“……一场场扎实调研、一次次深入讨论、一遍遍精心修改……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文件起草组共召开6次全体会议,数十次小组和工作班子会议以及专题会议,对重要观点、重要提法、重要举措反复推敲、论证、打磨,报告稿在层层推进中逐步丰富、完善、成熟。


除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产生方式,邱宇垚同学还从报告主题、报告结构、“数”说党的二十大(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意义深远的数字)、青年人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号召同志们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志们都认真观看积极思考,并在“答题环节”参与讨论


之后,张思原同学从北京冬奥会出发为同志们解读二十大报告

2022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进一步展示了我国阳光、自强、开放、自信的大国形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张思原同学带领大家以北京冬奥会为抓手,在这场冰雪盛会的视域下,还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那些鞭辟入里的重要论断的形成过程,利用“cosplay”帮助我们具象化地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最后,在张思原同学发出的“一起向未来”的号召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同志们都被精彩的报告内容深深吸引,相信本次报告之后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供图供稿:颜露懿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