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13018,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昌平校区教二410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雪同志主持,13名正式党员参与。会议主要讨论范奕敏同志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事宜。


会议开始,党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际歌》

党支部书记刘东雪同志对此次党员转正大会的流程以及同志介绍完毕,范奕敏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了她们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表现同志表示自己在一年预备期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时间,通过观看纪录片和讲座视频的方式保持学习。此外,该同志预备期也正值硕士转博士的时间,在此期间逐渐适应学习生活的新节奏,积极面对焦虑情绪,更多地着眼于实际的学习和科研推进,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但是也意识到自己的很多不足,思想上,在理论方面的学习仍然不足并且时常不能沉下心来进行阅读与总结;在学习方面,有时仍然会被焦虑情绪裹挟,看不清眼前的目标;在工作方面,还没有很好地尽到生活委员的职责。最后也表示会不断改正和进步。今日特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转为正式党员。


接下来,刘东雪、钱文丽宣读介绍人意见。刘东雪同志表示,范奕敏同志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从思想和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在预备期内,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入党态度进一步明确。对自己缺点不足的认识加强,也能够在平时严格要求自己。钱文丽同志表示,奕敏同志在预备期内,能够保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能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进行反思与思想进步。在工作和学习方面,奕敏同志预备期正值硕士毕业到博士的转变,能适应良好,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实验室的科研和工作,并且也积极为同学服务,平时能够团结同学,在同学间获得了良好口碑。此外,该同志的入党转证书内容也十分真挚热诚。两位介绍人均表示同意其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同时希望在转正后,范奕敏同志能够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尤其是二十大精神,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团结同志,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之后,与会同志对预备党员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指出相应的不足之处。如王林欣同志表示,通过奕敏同志的发言,感觉到她非常真诚,入党动机端正,工作学习都十分努力,她提到在课题组同学无法入校时,自己承担了组内很多工作,说明范奕敏同志能够积极为大家服务,在同学间口碑很好,因此我同意范奕敏同志按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吕一超同志表示范奕敏同志乐于助人,刻苦努力,一直以来积极参加科研学习活动,也主动为同学服务,在思想方面积极主动地从基础理论方面进行系统和整体的学习,并且生活中更多地从实际出发思考党的政策制定与执行,因此同意范奕敏同志按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白荣同志表示,范奕敏同志自开学后逐渐适应学习生活的新节奏,获得了更多的沟通技能和平和推进工作的良好心态,作为班级生活委员,能够积极热心地为班级和课题组服务,很好地完成了班级和课题组工作,因此我同意范奕敏同志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

党员同志接着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由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决议。最终,范奕敏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感谢支部其他同志的帮助和付出,也表明了未来继续努力和奋斗的决心,表示希望自己能够 “永远心怀热血,永远情绪稳定”。

至此,此次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 钱文丽

供图人:钱文丽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