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五支部开展线上参观实践活动:《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学党史,守初心。

2021年12月6日~12月12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同志们进行了线上参观实践活动,本次参观的展览为国家博物馆线上常设展览——《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  (http://www.chnmuseum.cn/Portals/0/web/zt/2018dlfj/zggjbwg/)。支部内共14名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志参加了本次线上参观活动。



通过本次参观同志们对于我国新时代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下是同志们的感想:

游越:学党史,守初心。此次对国博线上展览——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的参观学习,不仅仅是瞻仰辉煌不凡的历史,更是让我深切感受到时代传递的精神气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青年一辈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复兴之路还在继续,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接下来仍要坚定理想信念,仍需继续努力,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胡惠南:这次党支部的实践活动是线上参观“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网上展厅。在网上展厅,通过图文和模型,我看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更深入系统地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的复兴之路,通过回顾历史 我也感受到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在复兴之路走得更远。

赵媛:看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线上展览,我感觉比起之前,这次的清晰度、流畅度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形式也更多样化了,既有高清的图片,也有制作精良的视频,我可以像真正走进展厅一样,360度地观览,这说明科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次展览展现了建国以来的成就,包括基础建设、经济建设、军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等,令人感到幸福又自豪。同时,还专门做了一个视频展现了到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会是什么样子,令人向往。而我们则是令这个场景实现的主力军,想到这里,我动力满满,当个人目标与国家目标结合在一起,便是最好的加油剂!

马榕梓: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的线上展览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为主题, 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艰难曲折的伟大复兴之路,叙事宏大,解读深刻。在百年沉沦、百年复兴、跌宕起伏的历史进程中,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梦想在水深火热中探索。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为国家的富强而骄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单单是一句口号,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将它落到了实处。这次展览使许多历史印记再次呈现在我面前,是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提升,也是对我砥砺奋进的鞭策。

张嘉恬:《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的线上展览内容丰富,采用了沉浸式的设计,虽然是线上展览,也能够让人有充足的参观体验。通过政策与图片事件相结合的方式,这场展览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与发展。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张对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见的进行了可视化的图片,从网络内容、网络安全、信息化以及国际治理和社会组织四个方面清晰地展示了出台的相关政策与战略规划。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也需要受到足够的重视。建设网络安全文明空间,也离不开我们每个新时代青年的不懈努力。

黄晶菁:我曾于今年3月实地参观国家博物馆常设展览——《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今日通过网上形式参观有故地重游之感。网上展厅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展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累累硕果,用更加立体直观的方式告诉我们中国已经‘到了哪里’并将‘到哪里去’。过往在书本上的朴实文字在展览中变成一幅幅生动的图景,使我深刻体会到,在党的有力领导下,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创造,也由人民共享。正是党的高瞻远瞩,制定了一个个五年计划,才使得国家在复兴之路上的每一步都踏的坚实。参观展览不仅仅是对历史的瞻仰回顾,更是对时代精神的传承,对我们砥砺奋进的鞭策。党的知识常学常新,这一展览帮助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我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并努力在自己的领域为复兴之路添砖加瓦。

范芝钰:今天,我在线上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常设展览——《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这一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向我们展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新时代强军之路、丰富“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这九个方面中国达到的成就,以及展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的展望,如今我们正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学习党史才能记住初心,今天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巩固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脉络的了解。

迟晓悦: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感想——在线上云参观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再一次回顾了中国近几年的发展盛况,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生活质量得到保障,国内产业蓬勃发展,各项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努力做到真正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同时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向世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社会欣欣向荣,强有力的发展盛况。我们党在新时代下,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也在不断改进,与时俱进,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建设的实施。新时代下,我们也要相信党,跟党走!

王书剑:今天,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新时代》。原本计划是线上参观,由于疫情原因改为了线上参观。线上参观的体验很不错,之前在国博,很多展品前面有阻拦,想细看需要仔细弯腰过去瞅。但线上参观,每一件展品都可以点开放大,每个细节也都很清晰。上次去的时候,看到一副很喜欢的画,是关于我国海军建设的,但忘记了名字,找了很久也无果。这次,终于又看到了那幅画,名字作者各种信息也都很详细,还可以把电子版保存起来。结束整场参观,对我国成长的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领导下的国家的未来,也更加信心满满了。

许子茜: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展厅,视频里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句话我们不止一次地听到,在刚刚过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这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方方面面具体落实的,就比如展厅中所展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落到我们每一个个体的衣食住行上,包括展出的电脑、通过互联网+协同制造的客机等等,能够使我们享受更加便利、幸福的生活,也能够让我们国家不被“卡脖子”问题所难倒,真正实现中国梦。

刘亚男:这次展览中,我看到了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不断改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等一系列内容,真切的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的决心和实干的勇气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不易,我为我是一名党员而骄傲。

赵恒:因为疫情,我今天与支部同志在线上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刚一进展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这几个大字就映入眼帘,一段主题视频集中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各项成就。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展示我印象很深刻,结合自己之前做过的寒假调研,去产能难免会有阵痛,但是这是改善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做好原有职工安置与分流,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难点。

董译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了更多了解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党支部组织我们线上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本次展览图文并茂地向我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军事、祖国统一、外交、党建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伟大成就。鲜活真实的照片记录下人们欣喜的面孔、技术的重大突破;清晰详实的数据图表表现出国家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单一文字的表达终究略显苍白,通过丰富多彩的照片和鲜明具体的图表,让我更加切实和深刻地体会到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历史成就。我相信,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房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陈格炜:本次“复兴之路”展览,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线索,揭示了中国在新时代依赖取得的巨大成就。正如展览的最后一部分所揭示的,正是因为党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党才能带领中国获得今日之成就。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该始终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中国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张嘉恬 研五支部部分成员

供图:张嘉恬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参观“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

下一篇:【党建】研五支部开展线上参观实践活动:《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