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2月25日晚19点,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后主楼1318召开2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恒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有:介绍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强调请假规范、微党课分享活动第二期。支部内19名同志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其次,支部书记赵恒同志介绍了未来党员发展的工作计划,并强调了支部活动的请假规范。

接下来,由范芝钰同志进行微党课分享,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报告思想。范芝钰同志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下的革命文化切入,和大家分享了新征程背景下红色文化资源的利用困境。首先她通过展示几个问题激发大家的思考,比如听到“红色文化资源”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从什么渠道了解的?其次,她从“内涵挖掘”、“展示与宣传方式”、“文旅深度融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企业主体乏力”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的见闻和经历对当前红色文化资源的利用困境进行了生动且深刻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发了很多同志的共鸣。最后,她也启发大家在学习相关材料时,从细微出发,认真研读。



微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陈格炜除了文旅资源以外,影视资源也是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体现。现在主旋律的影视作品越来越多,受众也越来越广,但其中也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比如内容同质化等因此为了让红色文化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内容形式上的创新也值得认真思考。

马榕梓同学从文化角度切入,带领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细节的讲解能够让我们有更多思考和体会,收获很大。目前,我国红色文化资源的宣传工作仍有待加强,有必要开发多渠道宣传,与旅行相结合,从小进行教育培养,让红色精神更好传承。

黄晶菁范芝钰同学提到,大量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基层,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交通。正如同“要想富先修路”,打通城市到基层的交通通道,才能够更有利地开发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同时,也需要其他的配套资源,或者相邻的村落联动发展,从而让游客更好地更充实地学习这些资源。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供图:研究生第五支部 董译铂

供稿:研究生第五支部 董译铂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