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顺利召开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031日晚6点,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了10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党小组组长李小雨同志主持,共58名成员参与。由于刚刚过去的10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因此,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观看长征纪录片《力挽狂澜》。

会议一开始,李小雨同志首先带领所有人一起奏唱了国际歌。



接下来正式开始观看纪录片《力挽狂澜》。

视频共三十分钟左右,用历史影像资料和一些老兵采访片段等还原了红军长征的前因后果。此外,纪录片还使用了多首《长征组歌》作为配乐,在《国际歌》主旋律的背景下,衬托出悲壮雄伟的氛围,传递了“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其中的故事或令人振奋或感人肺腑,“雪线之上的墓碑,铭刻的是意志的海拔,信仰的标高。”给我们带来信仰的力量。

观看完毕后,大家分成小组进行讨论,互相交流体会与感受。

最后由宋佳忆和叶己璇同志代表各自的讨论组向大家分享了讨论结果。宋佳忆同志所在小组就“长征精神内涵”“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以及“为什么长征的地位如此重要”这三个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思考;叶己璇同志所在小组的组员结合各自在生活中的感受,就“长征精神及其意义”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观看纪录片之后的一些感悟。本科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10月份党小组会——《力挽狂澜》纪录片观看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供稿:叶己璇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朝阳区安贞街道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20级博士第二团支部共同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