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朝阳区安贞街道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0月13至14日、19至20日,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分别组织4支队伍前往朝阳区安贞街道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教授社区老人们如何将手机相册转换为短视频,并协助社区开展剪纸、杂粮画等手工活动。



13至14日,支部的同志们分别在安贞街道外馆社区居委会、安贞西里社区居委会,以“主讲+助教”、“华为/苹果为主、其余品牌为辅”的形式展开了视频剪辑的教学,带着社区的爷爷奶奶们按照流程一步步地学习如何将手机中的相片转换为视频,并且配上自选的背景音乐。在活动过程中,居民们积极参与,对照指导手册,在小老师的讲解下一步步操作。当遇到版本差别、品牌差别等问题时,助教们就会及时来到身边,进行单独的指导。

活动结束时,居民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有用的技巧。“我终于也可以把自己活动的照片做成小视频发到网上给朋友们看了!”“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把照片和小视频合在一起,今天终于学会了!太感谢你们了!”听到大家积极的反馈,支部的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很有成就感,在返程的路上不断讨论自己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或趣事,为下一次的共建积攒了经验。

在两次视频剪辑课程结束后,社区负责人也对支部同志们的表现表示了认可,也转达了居民们的感谢,同时邀请大家参与社区的其他活动。于是,在19至20日,支部的同志们再次前往奥运村街道和安贞街道,以助教的身份协助社区负责人开展剪纸、杂粮画等手工活动。

对于支部的同志们来说,社区共建是一个真正走出校园、深入社区做实事的机会;而对于社区来说,大学生们是一个富有创新能力和活力的群体,帮助了社区活动高效、有序、创新地展开。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们投身基层实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首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供稿:王馨仪、李春宇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长津湖》红色电影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顺利召开党小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