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长津湖》红色电影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感悟英雄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20211016日晚1845分,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21级学硕第二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



图源:百度百科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合照留念,同志们都感触良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陈格炜:《长津湖》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激烈与悲壮。剧中塑造的主要团队七连在一次次战斗中向我们展现了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形象。面对敌人猛烈的火力,他们的行动彰显出了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英勇精神以及坚守阵地、无私奉献的爱国热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向人民英雄们致敬!

许子茜:当那些课本里的故事呈现在眼前,我还是感到震撼,也会在一些过于悲壮的画面将要来临之时,闭上眼睛,不忍地试图逃避。新中国才刚成立不久,这场战争,既是重击,也是机遇,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力量,我们的坚韧。如今再去回顾,不是讴歌战争,而是有底气告诉世界,当年我们可以,现在就更不可能害怕,任何试图扰乱世界和平的行为,都将付出惨痛代价。

翁小芳:3小时的电影里都是充满温度的故事,看的让人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畏牺牲奏凯旋。这个个故事让人破防,一个个英名让人敬畏。其中,最喜欢的片段是,伍万里没有扣准板机,而是让那个美军战士留有尊严地战败死去。《长津湖》让我近距离地景仰那些撑起中华脊梁的英雄,他们舍身忘死,保家卫国,这激励鞭策着吾辈,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祖国的每一寸热土,守护这繁华盛世的中国。

迟晓悦:观看的时候我曾多次紧紧抓住手边的物品或者抱住我自己。对我们这一代来说,抗美援朝只是书上的一个历史事件,我们背过它的原因它的意义它的影响,但这是我第一次,从一个小人物的角度去看这场保家卫国的斗争。我敬佩伍万里的勇气,孤身一人去到前线,他或许莽撞,但他代表了中国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国家遇到危难时都会挺身而出的志气。电影场景的血腥应不及战场的万分之一,这只是冰山一角却足够让人觉得悲哀与难过。愿我们这一代能铭记历史,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下一代,下下代乃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百年和平,英雄人物,值得尊敬与爱戴!

马榕梓:电影以抗美援朝战役为背景展开,还原了抗美援朝时期真实的战争场面,很让人震撼。面对敌我两方在武器装备、后勤物资极其悬殊的境况,我们的前辈毫不退缩,拼命奋战。他们没有棉衣,埋伏在冰冷的雪地中躲避美军敌机,他们啃着硬土豆艰难行军,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即便被冻成了冰雕,他们也紧紧握着手中的枪支,赢得了敌人的敬佩。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致敬英雄,致敬军人的荣耀!

胡惠南:今天跟着班级活动去看了电影长津湖。里面的战争场景更震撼,但是更令我震撼志愿军的精神。以前学习了很多关于抗美援朝的课文,也学习了那段历史但影片让我更直接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志愿军的伟大,正是有他们的英勇作战、不畏牺牲,才让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这样才不负先辈们的牺牲,先辈们的期望。

黄晶菁:感谢党支部的活动让我二刷《长津湖》。2小时前这部影片成为中国电影票房影史第四,我想这是值得我们高兴的,因为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这段历史。虽然我没有战争年代,但是去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是出国作战70周年,我也随之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这段历史,包括《长津湖》中所涉及的冰雕连的故事。为了抢夺战机,完成任务,志愿军战士们没有多做停留,这也让他们失去拿到保暖棉衣的机会。就在那样恶劣的寒冷天气里,就在等待冲锋号角的前夜里,战士们最终成为一座座冰雕,成为精神的丰碑。今天,中国也只有强大自身,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屹立不倒。这需要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的努力,我将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时代潮流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通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21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朝阳区安贞街道开展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