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顺利召开2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219日晚8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顺利开展2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孟一凡同志主持,共15名成员参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土耳其震后救灾的中国身影》

首先,孟一凡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同志一起奏唱了国际歌。


然后,孟一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材料。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字材料共8页,视频材料共16分钟,播报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着重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份开创性事业会遇到难以预料的风险与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清醒,才能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得住风雨与考验。


《土耳其震后救灾的中国身影》图片材料共10张,呈现了土耳其南部地区6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多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抵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的真实画面,体现中国的大国风范与人道主义精神。

而后,参会同志对于上述学习材料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陈东正同志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一步步发展而来的,这条道路是从来没有过的、找不到参考的,其中有曲折、有磨难但是我们都一战胜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沙婧同志认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其实是实践基础上的创新。现代化的进程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方针同时我们也应该经常进行反思和总结,从而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杨子涵

供稿:杨子涵、易振南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