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顺利召开5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5月18日,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顺利开展5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易振南同志主持,共16名成员参与。

会议一开始,易振南同志首先带领所有人一起奏唱了国际歌。



会议共有两个主题。一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二,校园防疫。

在主题一部分,党小组组长易振南同志带领大家通过视频——“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进行学习。



视频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指示与期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绝不能按照国外的标准依葫芦画瓢,而是要走出建设一流大学的新路!要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各高校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广大教师“言为世则、行为世范”,传承红色基因,希望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各高校师生的自觉追求!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主题二部分,文字材料“当前疫情形势如何?校园防疫如何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疫情焦点”展现了当前疫情形势,总结了当前高校教学的新方法。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尽管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但仍有反弹风险,同学们应该在落实学习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佩戴口罩,参与全员核酸。

参会同志对于上述新闻都有很深的感悟,并且形成了许多自己的看法。

倪伊慧同志认为,建设一流大学应该广开言路,让学生表达自己的观点;创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师生气氛和谐;生活环境也应改善。

马嘉晨同志意识到,我们身为中国高校的学子,应该跟随党的引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自己在接受培养的时候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未来可以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李贳伟同志同意要重视疫情防控,但同学们每日核酸检测是每日学生最聚集的场所,建议能有一个核酸检测实时人数的反馈,不能只看完成指标,还要看实施措施的过程。

在本次学习中,根据同志们的发言来看,大家对这两个主题都有很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志们能够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能对生活中的现象有自己的思考。本次党小组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陈雪岩

供稿:陈雪岩、杨梦瑶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党支书会议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顺利召开5月份党小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