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方向四校联合工作坊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03      作者:MAP中心       浏览量:       【关闭
 

       北师大心理学部专业硕士项目(MAP)在校研究生院的支持下发展迅速,在招生培养等各环节不断进行创新与改革,并建立了四个海外实践基地。同时为了促进我部学生国际交流能力,探讨心理学产品研发策略,特联合北京邮电大学(BUPT)、北京联合大学(BUU)、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Delft)举办“四校联合工作坊” 活动。

    本次活动从5月底持续到7月中旬,召集四所高校80余名学生远程协同工作,728-82日荷兰师生来北师大心理学部面对面工作。本次活动共分共享单车战略、环保意识唤醒、听力残障人士的驾驶体验这3个主题,国内同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混合编组,共同完成最终汇报。

         729日上午,心理学部MAP-UX(用户体验)方向负责人刘伟博士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本次活动学生代表Lynn Potters对工作坊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阐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刘嘉部长与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侯文君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欢迎以及对工作坊的期待。随后,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Deborah Nas教授与Catelijne van Middelkoop教授详细介绍了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历史,文化和科研成果。

 

1 北师大心理学部刘嘉部长为四校联合工作坊致辞

 

    开幕仪式后,工作坊各工作小组到达指定教室。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进行简单的破冰活动,并针对前期调研进行报告。各组使用头脑风暴、用户旅程图、卡片分类等多种方法激发每个人的创造力,热火朝天的小组工作为最后的展示打下良好的基础。

2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方向“四校联合工作坊”上热火朝天的小组交流

 

      730日上午,四校联合工作坊为参与学生准备了两场精彩讲座,为学生充电。分别是代尔夫特大学的Catelijne教授和Ryan老师的Visual Identity(standards) in a Globalizing World主题演讲,以及心理学部访问学者、北京联合大学贾京鹏老师的Hidden Needs Research for Deaf Driving UX主题演讲,两场精彩的讲座是同学们受益匪浅。

 

 3 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的Catelijne教授和Ryan老师为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方向四校联合工作坊同学们分享演讲

 

    随后,四校联合工作坊学生们针对前一天得出的结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开始对所得结果进行分析讨论,完成设计构想,并逐步完善之前的成果,为展示做着最后的冲刺。

 

4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方向四校联合工作坊学生进行小组设计

 

      31日下午,四校学生进行最后激动人心的课题结果展示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UX方向刘伟老师、辛欣老师、王蕾老师,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borah NasCatelijne van Middelkoop老师,北京邮电大学的盛卿老师,北京联合大学的贾京鹏老师、曹雪燕老师,以及飞利浦照明公司的曾旭先生到场进行评判。在短短的3个小时里,各组同学积极展现自己的成果,联合精心制作的原型和视频,完美地呈现出本组的设计思路,并且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5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方向四校联合工作坊圆满完成

 

    经过三天工作与知识的洗礼,让工作坊同学们对于用户体验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得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四校联合工作坊完美落幕,为北师大心理学部的国际交流以及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培养发展又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篇:【活动】出国交换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要闻】心理学部“京师心理大学堂”主编应邀赴纽约参加哥大中国心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