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生期中总结联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关于启动2020年秋季学期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为加强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年级同学相互结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1班,2班,3班开展了年级期中总结联谊大会。该活动于20201128日下午于心理学部双创中心路演厅顺利举办。活动严格遵守了北京市防疫规定并做好了相应安全保障措施。

      活动前,三个班级班委群策群划,提出建设性活动建议,并成立组委会负责活动的具体统筹安排,物资采购,场地预约,邀请嘉宾等工作。

当天下午两点三十分组委会到达现场开展前期准备,三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应用心理学知识“相互抚摸分泌多巴胺”组织进行热身活动“摇太阳“


热身活动结束后,学长导师开始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

李宁师兄针对文献阅读报告,文献综述等近期2020级的热点问题分条明晰地进行了指导,并与其他学长导师互动一同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吕煦彤师姐应用丰富的学生工作和学习经验,对同学们如何安排繁杂的事务,如何克服“刷手机”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彦凯师兄结合自身经历,并应用了心理学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焦虑”。

张晓萌师姐强调不要害怕“选择”,也从自身经历出发,缓解同学们面临大学中许多新鲜事物的压力。

五名学长导师全程等候在场地内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紧接着,三个班级普通心理学小测,一元微积分,心理统计期中考试高分同学上台分享经验,从上课记笔记,到课后的复习,分享了“复习时做笔记”,“考前有条理地梳理知识等经验”,谦逊又毫不吝啬地与同学们交流。本人无法到场的同学也委托了其他同学代为分享。

随后,活动进入期中“吐槽大会”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享“从寝室到教室最快时间”,“是否被乌鸦‘袭击’”,“食堂推荐菜”等。虽然同学们来到学校的时间不长,但积极的互动充分体现着我部新生们对北师大的深厚感情。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2020级新生有着学校学部领导的亲切关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长导师的无私陪伴,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必将继续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文稿丨程先楷

摄影丨程先楷 孙璐娜

上一篇:【班级】心理学院2015级本科1班团支部成功举办中科院心理所参观活动

下一篇:【新闻】心理学部师生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心理学拔尖创新学生培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