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班级】心理学院13级本科三班成功举办“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5月8日上午,由心理学院13级本科三班班委与雪绒花使者共同主办的“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于后主楼1420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可来屋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专业会员李娟老师,全年级共有30多名本科生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前,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分组并安排位置,经抽签后按指示就座。随后,老师与同学们就荣格分析心理学内容展开交流,经过逐层引导同学们对相关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体验环节中,同学们按照各自指示语的要求领取了小蜡烛和神像,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冥想,并在随后的绘制曼陀罗图案中同学们专心参与、完全沉浸于内心世界。

  最后,老师在绘画解读与分享环节中对六种不同的曼陀罗模板象征意义进行介绍,同时按照类型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绘画时的感受和对作品的解释。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引发了同学们的主动思考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对曼陀罗绘画的体会和理解,也对自身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荣格分析心理学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有关方面的兴趣和对其进行探索的热情。

  (心理学院13级本科三班 郭名扬供稿,名扬、林涛供图)

上一篇:【班级】本科14级第二团支部“春季防抑郁”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生期中总结联谊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