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业发展| 专题辅导
【活动】学业辅导室顺利举办2017级本科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7年1021日晚8点,2017级心理学部本科在后主楼1420举办了学术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业辅导室主办,邀请了大四的殷锦绣同学,大三的谷菲同学和屈楚烟同学,大二的季天胤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本次交流会由20173班学习委员邱林波主持,3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殷锦绣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平衡学习与学工社团”的经验分享。她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提供了关于平衡学习和学工社团的有效方法,并推荐了两篇文章推送,让同学们懂得了自律的重要性。

殷锦绣同学做分享交流

接着,谷菲同学介绍了大一课程及辅修的相关内容,他细致耐心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各科学习中的经验,并推荐了学习软件。

谷菲同学做分享交流

随后,屈楚烟同学以生动的比喻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她把学习的过程比作一棵大树的形成,把搭建知识框架比作树干,把作业的完成比作树的枝叶,把备考比作呈现一棵树,把学习的动力比作树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同学们易于接受。

屈楚烟同学做分享交流

最后,季天胤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与体育锻炼方面的经验与建议,他向同学们阐明锻炼的意义,并建议每周进行充足的锻炼,以保证身体健康和学习效率,他的建议真挚诚恳,受到同学们的肯定。

季天胤同学做分享交流

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说出自己心中的困惑,向师兄师姐寻求帮助建议,四位经验交流者认真回答了同学们问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与四位师兄师姐合影留念,为本次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业辅导室、2017级班委供稿供图)

上一篇:【活动】“心动力”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顺利举办2017级期末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