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业发展| 专题辅导
【活动】“心动力”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61216心动力学术沙龙第二期在后主楼1318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北师大心理学院临床与咨询研究所2016博士研究生邓衍鹤同学以及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博士研究生杨莹同学他们与我们分享第一次发表英文文章的经历。

讲座开始,邓同学便用他丰富的写作经验告诉我们,对于写英文文章这件事情来说,完成比完美更加重要,切忌拖沓。备战创作投稿等几个方面来向我们详细说明了从准备阶段至发稿成功经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在讲座中,他着重讲述了如何以审稿人的角度来不断修改自己文章。同时,他指出选择期刊投稿时也应选择与自己研究内容相契合的期刊。最后表达科研只是手段,生活才是目的的感悟,告诉我们所做的事情最终的目的都是想让生活更加美好。

接下来杨同学又从自己的亲身体会出发,补充了一些关于写稿及发稿的注意事项。在对待审稿人的意见方面,她提倡用我们要审稿人看作是合作者甲方平常心看待审稿人的意见,因为他们的目的都是想让文章变成a better paper我们分享了她等待投稿回复时的焦虑和紧张心情,并指导我们如何建立积极的心态面对改稿。最后,她鼓励我们,每篇文章最后都能找到一个属于它的家”。

分享过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向两位主讲提出了有关撰写英文文章的问题,他们都耐心进行了解答。沙龙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乔怡萍供稿,余泫墨供图

附件: 《第一篇英文文章发表》讲座干货整理.docx

上一篇:【班级】学业辅导室顺利举办2016级学硕班学术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顺利举办2017级本科新老生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