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招生】《人生起步一百字》快乐汉字游戏课程招生啦!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汉字应该怎么学?掌握单个汉字的形音义就够了吗?

  

通过《人生起步一百字》快乐汉字课程,您的孩子可以:

       学会 100 个汉字,理解字义,灵活应用,激发起汉字学习兴趣;
       会用 100 个汉字推断更多汉字的字义,培养语素意识,了解汉字背后的结构规律,为后期学更多的汉字打好基础,进而间接支撑阅读能力的发展;
       学习与 100 个汉字相关的中华传统优秀品质及中国传统民俗,让孩子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学习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智慧指导学习和生活。



一、快乐汉字游戏课程介绍

快乐汉字游戏课程内容:




方式:从儿童生活经验入手,建立汉字形音义的联结;

特色:介绍每个汉字从初始字形到现代字形的演变过程,强化字义学习;

效果:掌握汉字形音义,为语素意识培养打下基础。

方式:通过观察字形,发现汉字结构规律,培养语素意识;

特色:“送汉字宝宝”回家的游戏;

效果:系统掌握汉字结构规律,并迁移到未曾教过的汉字中。

特色:听老师讲故事,学习与汉字相关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点,丰富孩子的见识;

效果:能够听故事、懂道理,对现实生活起到积极的指导意义。


二、为什么要培养语素意识?

汉字是表义文字,即我们通过汉字的形可以推断它的意义,例如“灭”字,在火上压一个东西,意思是灭火。人们如何推断汉字的意义呢?依靠的就是语素。语素是最小的语音、语义结合体,是最小的有意义的语言单位。即“灭”字中的语素就是“一”和“火”。 国内外阅读领域专家也已证实,语素在汉字学习和汉语阅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语素意识可以帮助人们快速理解文字,掌握文本意义。


三、师资


招生详情

招生对象4-5岁儿童,15人开班,20人额满

上课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新外大街8号金丰和大厦A6层——北师大东门对面)

报名时间53日——512

报名方案,共有两种方案:

A. 学习全部课程,收费1850元,请选择此方案家长填写链接里的信息,并扫码添加小助手,收到小助手登记成功的信息后,请家长尽快进行缴费,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我们按照缴费时间确定报名顺序,额满停止报名。

B. 按模块报名,每个模块收费550元,家长可选择一个模块或多个模块,请选择此方案家长填写链接里的信息,并扫码添加小助手。课程将优先安排A方案家长,名额空余后会由小助手通知家长登记是否成功,收到信息登记成功信息后,请家长尽快进行缴费,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我们按照缴费时间确定报名顺序,额满停止报名。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HY0wuk

缴费方式

对公账户转账/汇款:

对公账户:340256015272

单位全称: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温馨提示:

请家长在进行缴费时,按照如下格式填写备注信息:“心理学部汉字课程+儿童姓名+家长姓名”。

缴费成功后,请家长将【备注页面】【汇款成功页面】截图发送给小助手。小助手回复后,视为报名成功


联系我们

邮箱:bihongxue@bnu.edu.cn

电话: 15201620043(毕老师)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下午17:30



汉字课程小助手

上一篇:【招募】运用全球教师胜任力框架提升中国教师关键胜任力项目培训招募说明

下一篇:【活动】实验技术培训之64通道干电极事件相关电位系统 ANT eegoTMmy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