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招募】运用全球教师胜任力框架提升中国教师关键胜任力项目培训招募说明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一、项目介绍

运用全球教师胜任力框架提升中国教师关键胜任力(Building up Chinese Teachers’ Key Competences through a Global Competence-Based FrameworkTKcom)项目是欧洲伊拉斯姆斯+Erasmus+)计划高等教育建设项目资助的教师培训项目。

项目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at de Barcelona)主持,由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Universida de Coimbra)、中国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个国家六所大学近40多位学者联合实施。

项目计划基于全球教师核心能力框架,开发适合培养中国未来全科小学教师胜任力的培训方法,促进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建设和交流,并帮助应用新的教学模式,提升目前在职和职前教师能力。该项目不仅有利于教师自身职业发展,更有利于促进教师全球视野和加强我国教师与国际最新的教学实践接轨。

北京师范师范大学参加此项目的合作机构和人员为心理学部、教育学部相关专家共六名。该国际合作项目在学校已批准立项。

二、培训说明

接受培训和参与培训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61日至78日,通过互联网接受外方专家的在线培训,共计40小时。参加培训后可获得外方颁发的教师培训初级证书。

第二阶段,2018713-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接受英国教师培训团队的面对面培训,培训内容为项目组开发的小学教师关键胜任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教师关键胜任力内涵、应用方法、测评方式。参加培训可获得外方颁发的教师培训高级证书。

第三阶段, 201810月到20197月,应用接受基于胜任力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进行在读师范生的教学实验,对抽样的在职小学教师实施培训。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学习材料由项目组提供。第二阶段的交通与食宿费自理。第三阶段涉及的费用项目组协调安排

三、面向对象

大学、教育教研机构从事小学教育专业研究、教师教育研究、学科教学研究等,承担过教学、研究与培训工作教研人员30名。 具体要求如下

1)口才良好有课堂授课经验者优先。

2)英语水平良好。第阶段培训主讲人为英国专家,授课语言为英语,发布的材料为英文材料。现场会安排翻译,但要求与会者能够使用英语与主讲专家进行基本交流。

3年龄在20-50周岁,对小学教育有较高热情,愿意为相关事业投入时间和精力。

4)具有高校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联系与咨询方式

TKcom北京师范大学项目团队张老师 18810541022bnuzxy@foxmail.com

五、报名方式

430日前,填写报名表发送至 bnu_tkcom@sina.com

附件:

附件一 Building up Chinese primary teachers_shortversion

附件二 The design of the project training and evaluation

      附件三 TKcom项目培训报名表

    BNU_2018-2019培训教师招募说明

  

上一篇:“亲子沟通-从心开始”——亲子关系系列讲座

下一篇:【招生】《人生起步一百字》快乐汉字游戏课程招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