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讲座】“Face to Face”心理文化节老年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

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

 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人的一生就像一辆列车,翻山越岭,领略过许多风景,但终将抵达终点。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变老的一天,当衰老来临,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衰老?古往今来,人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多少残生事,飘零似转蓬”的落寞孤寂,“白发空垂三千丈,一笑人间万事”的苦闷无奈......

 

如何面对衰老,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

衰老不是洪水猛兽,它不过是我们人生中一个必然阶段--热烈无畏的青年时期,温柔沉稳的中年时期,安详平淡的老年时期。每个人都将经历这样一段由盛放向凋零的转变。

我们应当如何更科学地应对这种转变?让我们跟随王大华老师的讲解,一同探索老年心理发展特点。

---嘉宾资料---

主讲老师:王大华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心理研究所教授、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老年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心理发展与教育》责任编辑。主要研究认知发展、老年心理。

 

讲座主题:老年心理发展特点

 

讲座时间:12.1918:00-20:0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名!(记得填写完成后等待活动群二维码出现哦!!!)

 

 

讲座地点:待定。请加入报名群,等待通知~

 

 



上一篇:【培训】心理学部实验技术培训之Tobii桌面式+头戴式眼动仪

下一篇:【讲座】心理学部“研路有你”主题活动:文献检索、论文撰写、paper发表之学习经验分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