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招生】2017MAP提前面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全称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应用心理学在两个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发展趋势:第一,以问题解决的实效性为导向,综合运用来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与经验等,形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心理学方法、技术与产品;第二,以心理学应用的职业化为导向,更强调其应用与实际生活及工作相结合。
  北师大MAP作为首批应用心理专硕的招生院校,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2015年招生245人,2016年招生221人。经过六年的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应用心理专硕的培养之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扣“国家急需”、“社会需要”,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心理专业人才。在课程培养上,整合国内、国际、行业顶级师资;建立多维度、成体系的实习实践基地;与国际一流高校如美国密苏里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学校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2015年7月,北师大心理学院成立了用户体验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未来将加大建设,使之成为一个学生实践训练的重要平台,并面向企业和行业服务。与微软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包括共同建设实验室平台,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开展项目合作等。携手来自来美国、台湾、香港等地的优秀师资,共建国际一流的用户体验(UX)领域培养师资团队,邀请具有资深从业经验的行业导师担任兼职导师。采取项目制培养,让学生在参与课程学习的同时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完整的项目开发过程,注重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
  2016年9月,北师大心理学院位于京师大厦1000平米的心理咨询中心预计投入使用,这将成为应用心理专硕临床与咨询方向的实习实践基地之一。
  北师大心理学院2017年计划招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200名,分设为4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50名(招生人数不足30人的专业方向不予开设):
  1.用户体验(UX);
  2.临床与咨询心理;
  3.职业心理健康与EAP(员工帮助计划);
  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具体方向介绍详见附件1。
  2017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含推免生)进行课程学习。其中,用户体验(UX)方向、职业心理健康与EAP(员工帮助计划)方向、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采取每月集中授课4天的方式进行课程学习;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利用周末或平时部分晚上的授课方式进行课程学习。随后进行研究,撰写论文,学制两年。
  为进一步加强对考生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评估,选拔优秀生源。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项目将于2016年7月-8月举办2场提前面试。2016年,北师大心理学院将不再举办应用心理专硕夏令营选拔推免生,有推免意向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可参加8月的提前面试。
   2015年的提前面试成绩不做保留,去年参加北师大心理学院MAP提前面试但未通过初试的考生,今年若要报考,仍需申请参加提前面试或者参加正常批复试。
一、提前面试时间安排

批次 在线提交截止时间 面试名单公布 提交书面材料、机试、面试 面试结果查询
第一批 7月8日24点前 7月15日 7月23日-24日 面试后5个工作日后公布
第二批 8月5日24点前 8月12日 8月20日-21日

二、提前面试考核及录取办法
(一)考核内容:
  包含笔试(200分)及个人面试(300分),笔试内容为机考,综合能力测评。复试成绩中笔试成绩、个人面试成绩、复试成绩分别需要达到100分、180分、300分视为复试成绩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不参加排名。
(二)提前面试录取办法

提前批报考

提前复试成绩

优秀

良好

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要求

北师大自主划线A线

北师大自主划线B线

录取办法

依据提前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等额录取。

1. 提前面试优秀考生上线人数不足时,提前面试成绩良好且成绩排名靠前的考生可按北师大自主划定A线录取。按提前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等额录取。提前面试成绩相同时,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提前面试成绩排名靠后考生按总成绩(初试+提前面试)与统考过线考生一起参加大排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差额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附加条件

第一志愿报考,且所提交材料属实 。

  提前面试录取人数不超过140人(享受北师大自主划线A线人数不超过140人)。
三、申请流程和材料提交
(一)申请流程
  登录北师大心理学院官网进行网上申报→填报申请材料→网上审核-提交书面材料→参加个人面试→参加上机测试→查询面试结果。
  网上申请链接:http://maptqms.bnu.edu.cn/(系统将于6月8日开启)。
(二)所需申请材料及提交方式:
  0.提前面试申请表4份(1份于提交申请材料时使用,3份面试时呈交面试老师。应届生与非应届生填写不同的申请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后,双面打印,手写签名。右上角标明提前面试编号,获得参加提前面试资格后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提前面试编号。单独装订)。
  1.个人陈述4份(手写签名,模版见附件。其中1份于提交申请材料时使用,3份面试时呈交面试老师)。
  2.推荐信2封(模板见附件,推荐人签名)。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4.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大学阶段成绩单各1份;往届生需提供学位证、学历证、大学阶段成绩单各1份。(成绩单需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红色公章)
  5.外语资格证书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1份。
  6.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1份。
  7.复试费100元。
  说明:由于申请材料过多,容易造成缺失,请按照以上顺序进行排列,并添加封面(见附件)装订成册。所有材料于当天提交,恕不退还。 原件需于提交材料当天携带,以便核对。网上提交材料时根据提示上传相关原件的扫描件(PDF版本)。
四、联系方式
  邮箱:mapbnu@bnu.edu.cn
  QQ:2972378997
  网址:http://psych.bnu.edu.cn/
  电话:王老师  58808272;任老师  58805857;孙老师  58805766
  微信公众号:

  
  北师大MAP项目的招生培养全部由北师大心理学院独立完成,考生可拨打以上电话咨询或者邮件咨询有关招生培养的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了解MAP项目与提前面试相关事项,北师大MAP中心预计2016年7月、8月举办两场项目说明会,请有意向参加说明会的同学在http://cst.bnu.edu.cn:8086/infocol.aspx进行报名,或者直接扫二维码报名。具体地点根据报名人数确定,通过短信和邮件通知。感谢您的关注。

  

  郑重声明:此通知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MAP中心所有,若有转载,须保持内容的完整并注明出处,任何篡改、删节及未注明出处的转载或使用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师范大学MAP教育中心
  2016/6/2

  
附件:
附件1: 北师大MAP方向说明
附件2: 提前面试提交材料模板

   

上一篇:【党建】关于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暑期实践】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