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征文】“我的木铎年华”——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值此毕业季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学子用文字方式记录在北师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抒发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深厚情感,研究生工作处面向全体研究生继续开展“我的木铎年华”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由以下几个板块组成,同学们可任选其一撰稿参赛:
  板块一:我的良师益友
  教我治学,教我做人,无怨无悔,孜孜不倦。老师,谢谢您。
  板块二:我的研究生涯
  实验考察、出境交流、社会实践、挂职锻炼,还有那学习讲座和开会发言,我来奏响研究生的欢乐颂。
  板块三:我的师大我的家
  寒来暑往,求学数载,宿舍、食堂留下了我们的烦恼和欢笑,机房、实验室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蜕变。我的青春在师大,我在师大经历青春。
  板块四:且行且珍惜
  陪伴我逛街的闺蜜,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学之情,朋友之谊,幸好有你,感谢有你;你是他的无以伦比,她是你的心心相印。菁菁师大,与你相遇。还好有你,至少有你。
三、征文要求
  1、立意新颖,语言优美、叙述生动、紧扣主题;
  2、字数在1500-3000字为宜(诗词歌赋字数不限),题材和体裁不限;
  3、按照征文格式要求提交稿件电子版。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作者置标题正下方(学院、姓名,楷体_ GB2312,四号,居中),正文(仿宋_GB2312,小四,行距固定值20磅)。doc、docx格式。另请在文章结尾附加作者简介(姓名、所在院系、手机、邮箱,宋体、五号)。
  4、投稿时请注明参赛板块。
四、日程安排
  1、作品提交:截止6月5日;
  2、组织评审:6月6日-6月12日;
  3、总结表彰并结集印刷:6月20日左右,毕业生离校前。
五、参赛方式
  1、以院系为单位参赛。学生总数在300人以下的院系提交不少于5篇参赛作品;学生总数在300人以上的院系提交不少于10篇参赛作品。发送至psyxgb@bnu.edu.cn
  2、个人自由参赛。
  以上两种方式均需发送电子版至biyezhengwen@126.com,邮件标题:院系提交为:“我的木铎年华+院系名称”,参赛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个人提交为:“我的木铎年华+院系名称+姓名+学号”。参赛作品一律命名为“参赛板块+文章题目+院系名称+姓名+学号”
六、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一等奖  10名;二等奖  25名;三等奖  40名
  集体奖项
  优秀组织奖  若干
  学校将向所有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获奖作品汇编成册结集出版,优秀作品在《北京师范大学校报》专版刊发。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
   

  心理学院学工办
  2016年6月3日
  

上一篇:【招生】2017MAP提前面试通知

下一篇:【本】关于评选春华秋实西部助学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