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院本科生:
  为了扶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业,华民慈善基金会将继续与我校合作,开展第九期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HEAP,今年该项目在2017届毕业生中执行)。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该项目,同时也是应华民慈善基金会的要求,在今年的项目申请前,我校将开展该项目的培训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6年4月14日(本周四)下午15:30-16:30
  二、地点
  敬文讲堂
  三、参加人员
  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感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有意愿申请该项目的同学需参加完宣讲会后方可申请(含免费师范生)。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心理学院本科生班级每班4人。
  请各班班长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填写下面的表格)于4月12日下午17:00之前发送至邮箱psyxgb@sina.com中,并提醒参加培训的学生培训当天于15:15前进入会场完毕。
  培训会名单格式如下:

序号

姓名

学号

院系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昕益58802524
   
                                                                                                                                          心理学院学工办
                                                                                                                                          2016年4月12日

  
附件:

华民慈善基金会
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HEAP)简介

  一、项目背景
  目前,我国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大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家长揪心、学校担心、学生忧心、社会关心的突出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既关系到千万贫困生个人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学校与教育的未来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国家的未来。对此,我会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试图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扶助,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二、扶助范围
  华民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每年与受邀高等院校签约合作,扶助合作院校一定数量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今年为2017届毕业生,即现目前大三的同学)就业。
  三、扶助方式
  现金资助、能力提升、就业服务三种方式。首先,以现金资助的方式帮助扶助对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求职过程中的资金短缺(我校有100个名额,每人3000元)。其次,为扶助对象提供就业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再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咨询服务。
  四、项目流程
  项目流程的实施分为项目签约启动、发布申请公告、受理学生申请、第三方评审、学校复核确认、就业能力培训、首期拨款、中期评估、二期拨款、项目结项评估等十个阶段。如图所示:

  五、项目概览

年份

合作高校数量(所)

申请人数(人)

受助学生人数(人)

投入资金(万元)

2008

20

2846

1965

982.5

2009

30

9011

2957

1478.5

2010

50

13958

5396

2698

2011

50

18529

4844

2422

2012

50

19353

4998

1999.2

2013

50

19623

5000

2000

2014

50

18878

5000

2000

2015

50

15394

5000

2000

合计

——

117592

35160

15580

  六、2016年第九期HEAP项目规划
  1、合作高校:2016年全国邀请40所高校合作,各合作院校符合项目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本项目。
  2、扶助名额:扶助合作院校2017届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毕业生4000名,
  3、扶助方式:全国资助4000名,每名学生资助额度3000元人民币,计划为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另外,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咨询服务。
  七、2016年项目启动时间
  2016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具体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为准)
  

上一篇:【学工】关于开展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王建平、蔺秀云老师出国出境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