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毕业生派遣手续办理系统填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原文链接:就业管理-毕业生派遣手续办理系统填报指南 (bnu.edu.cn)

一、登录
登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官网:http://career.bnu.edu.cn
(1)在校生账号密码同数字京师
(2)校友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



进入页面后,点击页面中部手续办理。校友可根据实际就业情况在系统中完善就业信息并上传材料后,邮件或电话联系中心,申请线上办理。


二、完善个人信息
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手机号、生源地等。填写完成后点击下方提交。如固定字段有误,可联系院(系)就业辅导员修改


三、签约手续信息填报
点击签约手续办理,依据毕业生实际就业情况,选择一个就业去向,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所需信息,上传材料电子版。此部分不涉及户口档案信息填报,毕业生可根据真实就业信息填写。点击提交按钮后,可进入下一步户档信息填报。

毕业生提交后,需等待院(系)一级审核、就业中心二级审核。毕业生需及时查看审核进程,若被退回,可根据退回意见修改重新填报提交,如有疑问可首先联系所在院(系)。
填报事项:
(1)单位名称为毕业生签约单位实际名称,需与用人单位核实;
(2)具体就业单位地址即为单位实际地址;
上传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1)上传的三方协议照片,要求签约单位信息完整,用人单位公章、院(系)公章及学校(院系)就业签约章三章齐全,且学生本人已签字;
(2)电子材料版照片要求字迹清晰,能清楚读取,所盖红章清晰完整;
(3)三方协议纸质版(原件)在集中派遣期间请提交给所在院(系),由院(系)集中交至就业中心,非集中派遣期间毕业生可直接交到就业中心,其他材料可提交电子版。
四、户档迁移信息填报
毕业生填报完签约手续后,点击派遣手续办理,即可填写报到证及户口、档案转移信息。毕业生需依据用人单位要求及个人实际情况,依据系统提示,选择户档去用人单位”“户档回原籍等其中一项,认真填写户口、档案迁移地址,并上传所需材料。


集中派遣期间,中心将根据毕业生在系统中填报的报到证及户档信息,集中办理报到证,并将户档信息提交至户籍科、档案馆进行办理,无需毕业生自行前往。
(1)毕业生若暂时不需要开具报到证:派遣手续办理模块可暂不填写,仅填写签约手续办理模块即可;
(2)毕业生若需要开具报到证,暂时不迁户口或档案:可填写好报到证签约单位名称”“签约单位所在地等报到证要求信息后,档案处勾选暂缓发档,户口处勾选暂无法提供,申请自迁户口未迁入学校。毕业生待待拿到报到证后,自行去档案馆、户籍科办理户口或/和档案迁移。
非集中派遣(除6月外)期间,所有毕业生均需在填写好签约手续办理派遣手续办理模块,待拿到报到证后,再自行去档案馆、户籍科办理户档迁移。
毕业生提交后,需等待院(系)一级审核、就业中心二级审核。毕业生需及时查看审核进程,若被退回,可根据退回意见修改重新填报提交,如有疑问可首先联系所在院(系)。
填报注意事项:
(1)报到证签约单位名称即为未来开具报到证抬头名,请毕业生务必与用人单位核实清楚填写;
(2)毕业生必须先填写签约手续信息并提交后,才可填写派遣手续信息;
(3)部分就业去向无需进行户档迁移,毕业生可根据系统提示填报。
上传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1)上传材料照片要求字迹清晰,红章完整,能清楚审核读取;
(2)进京、进沪等户口接收函纸质版(复印件即可)集中派遣期间请提交给所在院(系),由院(系)集中交至就业中心,非集中派遣期间毕业生可直接交到就业中心,其他材料上传电子版即可。
五、校友去向设置
毕业生可自愿选择助力师弟师妹就业,选择愿意按钮的毕业生,我校其他在校生登录网站时,将有机会看到您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与您取得联系,加强交流。


上一篇:【转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派遣手续网上办理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毕业生派遣手续办理系统填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