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给孩子的心理学科普》项目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一、项目名称:

《给孩子的心理学科普》音频课程脚本创作项目

二、项目简介

北师大心理学部双创中心与中国领先互联网教育机构“大咖知识学堂”联合拟制作针对6-12岁学龄期儿童心理学科普音频付费课程。现招募脚本创作团队。

主要工作内容:结合6-12岁学龄期儿童的心理发展规律、社会热点现象以及该阶段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和问题,选取适当的场景和切入点,对其进行科学严谨的心理学层面的解读,并给出实验验证的脚本。

三、项目指导

脚本创作团队的统筹指导由王可老师负责。脚本创作的评审将由学部相关领域专家、专任教师和制作团队共同指导。

四、项目日程安排

1113日:24:00截止简历提交;

1114-1115日:简历筛选及线上面试;

1116日:项目和脚本撰写培训;

1117-1124日:讨论并初定脚本场景及框架;

1125-1223日:每周例会讨论,脚本撰写及定稿;

1224-1230日:专家评审。

* 1117-1230日期间,定期例会汇报项目进度,讨论项目问题,进行项目优化。

关键词: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情绪心理学

五、成员要求

1、人数:3人一组,设定3组,项目总人数9-10人;(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在读学生)

2、项目周期为45天。为保证项目质量,优先考虑时间充裕的同学。每位入组同学均需保证每周至少2天的研究时间,包括项目讨论、文献调研、脚本创作等事项;

3、本科为心理学方向的同学优先考虑;

4、有心理学科普经验且对目标群体有一定了解的同学优先考虑;

5、对儿童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和情绪心理学感兴趣且有一定积累的同学优先考虑;

6、执行力强、团队意识强、文字功底强的同学优先考虑。

六、成员权益

1、对心理学实验的深度学习,对心理学应用的亲身体会,得到一定的文献阅读经验,对研一同学将有助于论文开题;

2、该项目作为方向内的实践项目,可记录实习学时(以指导老师认定为准);

3、一定的劳务。

七、申报流程

1111324:00前自愿申报,扫码填写问卷报名。

说明:

1)填写问卷,导师签字部分可以用电子邮件或微信截图证明。

2)能够代表写作水平的作品1-2件,包括但不限于作业、科普文章、新闻稿均可。

21114-1115日进行线上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以邮件通知形式

为准。

联系人:王老师 

 箱:wangqingpsy@163.com

上一篇:【通知】心理学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领取通知

下一篇:【本研】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自强之星评选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