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暑假“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了切实帮助边远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接受早期教育,缩小与城市儿童学前教育差距,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开展“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选拔志愿者利用暑假返乡时间,将故事盒送给贫困地区儿童及贫困地区幼儿园并开展贫困地区早教现状调研活动,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针对目前部分贫困地区农村学龄前儿童难以获得早教资料,无法得到充分早期教育的状况,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于2013年底发起设立了“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该项目计划以“姥姥讲故事”为基础,由专业人士义务录制中外优秀儿童故事音频资料,并制作故事插图注音目录,配简易播放设备(故事盒)向贫困地区农村推广,帮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早教,缩小与城市儿童学前教育的差距。
  二、实施时间
  2016年7月1日-2016年8月31日
  三、招募对象
  为进一步深化项目实施效果,推广项目发展,现面向广大在校学生招募项目志愿者,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报名参与该项目活动: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不含毕业生;
  2、2016年暑假返乡学生,或是前往农村贫困地区进行暑期实践的队伍或个人;
  3、责任心强,有爱心,热衷于公益活动学生。
  四、送书对象
  来自贫困农村地区的2-8岁的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优先考虑特别需要帮助的儿童家庭。
  五、实施流程
  1、5月20日前,有意向申请该志愿服务项目的同学,下载《送故事下乡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1),填写完毕后将表格发送至邮箱xszz@bnu.edu.cn
  2、7月1日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大家报名信息后,产生志愿者名单;随后组织志愿者培训工作,并给志愿者发放物资故事盒、问卷等物资。
  3、7月1日-8月31日,志愿者亲自走访,将故事盒送到孩子手中,并告诉孩子的监护人故事盒的使用方法。
  3、9月9日前,志愿者需将反馈资料(附件2)和赠送故事盒儿童的照片(需体现拿着故事盒和基本生活环境,志愿者也可与儿童合影等;尽量清晰,每户家庭照片限制在10张以内)发送至邮箱xszz@bnu.edu.cn,将调研问卷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十六137办公室)。
  4、10月份,项目组织方抽样调研收到故事盒的儿童家庭。
  五、主要内容
  志愿者利用暑假返乡或暑期实践将故事盒送到农村贫困家庭儿童手中(每个志愿者可送出2-3套故事盒),并完成调研问卷,每套故事盒包括:
  1、一台播放机;
  2、两册彩色插图注音故事目录;
  3、一张录有400个故事的音频卡;
  4、一套有项目宣传图案的纸盒包装;
  5、一份调研问卷。
  经审核成功完成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将享受以下工作支持:
  此次志愿活动可作为一次个人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且志愿者将获得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
  六、其他事项
  1、报名学生需自愿成为志愿者参加“送故事下乡”公益活动,为家乡儿童提供帮助;
  2、报名志愿者需接受培训并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故事盒传递;
      3、了解“送故事下乡”项目详情,可登录腾讯网,点击“公益”频道,“乐捐”栏目,查找“送故事下乡”;收听故事,可登录优酷网,查找“姥姥讲故事专栏”,或“讲故事姥姥空间”。
  联系人:张莎莎
  电话:58802142
  邮箱:xszz@bnu.edu.cn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5月1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送故事下乡志愿者报名表.xlsx
附件2送故事下乡反馈资料.xlsx
送故事下乡项目一期简报.pdf
  

上一篇:【公示】MAP学生学位论文答辩公示

下一篇:【公示】MAP张春梅、唐秀芹、喻迎同学学位论文答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