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讯】心理学部2019级本科生李昌盛荣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5月,心理学部2019级本科生李昌盛因在天津旅游时救起落水老人,获得由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颁发的“见义勇为”荣誉。

2023年4月5日,李昌盛同学与朋友李妍同学在天津旅游时,发现不慎跌落水中的老人,两人立刻报警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同时,在一位当地人的协助下,两位同学用衣服当作绳子,将落水老人拉上了岸并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将老人送往医院,最终老人成功获救。

李昌盛等两位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了优秀典范。

为表彰李昌盛等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决定授予两人“见义勇为”荣誉。


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李昌盛同学


心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一篇:【活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党委成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素拓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