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5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组织9名本硕学生前往位于天津市的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进行参访交流,心理学部由罗良部长带队,党委副书记史佳鑫老师,MAP教育中心主任孙舒平老师,MAP-MHR方向实践主管史伟老师,校友秘书、MAP辅导员张照鹏老师,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教师、2021级班主任张苑媛老师,和双肩挑辅导员李海虹老师一同前往。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是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副局级经费自理事业单位,与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1994年由原国家人事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是我国首家国家级区域性人才市场。2020年1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10个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事业单位和12个委办局所属的人力资源服务职责并入北方人才市场。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每年为10余万家次用人单位210余万人次各类人才提供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打造覆盖本市、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带动中国北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天津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本次参访期待能够与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建立深度合作,促进学部专业与实践的结合,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基地。

上午,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党委副书记、总裁于泉先生,评价服务中心主任王圆女士和办公室主任杨亮先生与学部师生展开圆桌会议,于泉总裁详细介绍了北方人才市场相关工作情况,包括北方人才市场的发展历史、现有组织机构和业务范畴等。随后罗良部长介绍了心理学部的相关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学部现状、和MAP情况介绍等。接着,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于总表达了对心理学部专业度的认可,双方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均表达了合作的意向。最后罗良部长向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赠送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礼物,感谢于总的热情分享,双方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的总部合影留念。






下午, 副总裁迟建敏女士和评价中心主任王圆女士陪同全体师生一同前往分支机构天津市人力资源评价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北方测评(天津)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张新副总经理,也是心理学部校友,带领师生深入了解评价中心的基础设施、工作流程和基本业务等。参访期间,学生积极提问,充分感受了专业的应用实践价值。随后,双方再次进行座谈交流,史老师介绍了学部学生实习实践的情况,并表达了与北方测评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期望,得到了迟总、王主任和张总的积极响应。




16:30左右,参访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师生坐车返回。在回京路上,同学们积极分享本次参访体验,充分表达了本次活动对于提升专业自信心、了解心理学知识理论如何应用于实践、帮助生涯规划均有着重要意义。

学部后续也将积极推进与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的合作,既将专业服务于生产实际,也在实践应用中优化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心理学人才!

供稿:心理学部学工办

供图:2019级本科1班 刘畅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 发展大会

下一篇:【喜讯】心理学部2019级本科生李昌盛荣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