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治学修身沙龙第四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京疫情反复,为在这一特殊时期进一步缓解大家的情绪困扰和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增强心理免疫力,在6月7日18:00腾讯会议学业辅导室开展以正念冥想:疫情背景下的身心调节方式为主题的第四期的治学修身沙龙,我们有幸邀请到徐慰副教授为大家分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何利用正念冥想来调适自己、关爱自己。同学们按时签到,积极参与,踊跃投入到活动中去。

首先,徐老师为我们分享了疫情下常见的负性心理反应,包括压抑,焦虑,抑郁,愤怒等。

其次,徐老师邀请大家一起闭眼两分钟,仔细听周围的声音,然后交流自己的感受,同学们发言踊跃。

借此活动插入,徐老师引入介绍正念。


不仅如此,徐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正念的多种用途以及对我们的好处。

之后,徐老师亲自带领同学们去进行正念体验,并介绍了其他正念方式。


最后,徐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正念的相关书籍,鼓励同学们通过正念调适自己,关爱自己。


心理学部学业辅导室 黄彤彤 供稿 黄彤彤 供图

上一篇:【新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2年儿童心理与阅读发展指导师(第一期)第一阶段课程顺利结课

下一篇:【活动】治学修身沙龙第四期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