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近期,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校庆当天,总书记回信的新闻通稿发出后,支部第一时间分享给团员们,要求每名团员认真学习领会,后续分享了有关学习材料。

9月25日晚21:00,支部线上举办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团日活动支部的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对总书记回信的报道,总书记勉励我们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支部组织团员观看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该片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

最后,团员们观看了120周年校庆青春歌会中的节目:报告剧《一封信》,该剧展现了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到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支教,就业,并向总书记汇报学习生活情况,收到总书记回信后,同学们倍感振奋,立志走出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光明大道。

会后,支部团员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团员们对总书记对教师、教育的高度重视深有感触,体会到了搞好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刘彦君同学表示深感教师团体的责任重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教师团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作为北师大学子的使命,来自西部的李一凡同学表示,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积极关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尽力为祖国中西部教育的发展做出个人的贡献。

通过学习,支部团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受到了巨大鼓舞,我支部将以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契机,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帮助团员立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奋勇争先!

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丨供图供稿

上一篇:【党建】“木铎心声”党校讲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重大意义》成功举办

下一篇:【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