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MHR方向名企参访之走进智鼎咨询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MAP中心       浏览量:       【关闭


活动介绍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眼光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专门为学生打造了丰富而精彩的实践及拓展活动作为第二课堂。本期带大家走进第二课堂系列之“名企参访”。

作为MHR方向特有的品牌活动,“名企参访”旨在结合专业课程内容,邀请老师和学生一起走进知名企业,体验名企的独特魅力,建立校企业沟通的桥梁,促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蓄势待发 

2020年“名企参访”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9月18日下午,2019级和2020级MHRers一行34人,兴高采烈地在北师大东门集合,一起乘坐大巴车出发,在陶文洁和张苑媛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智鼎咨询,去感受名企发展的蓬勃力量。

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人才测评、领导力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的咨询服务机构。公司于2004年成立以来,为诸多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著名企业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咨询服务,该公司核心客户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Nokia、新华保险、同仁堂、青岛啤酒、川投集团、神州数码、农业银行、中石化、广发银行、中信建投证券等。公司致力于以坚实的行为科学研究成果为基础,帮助组织选准人、用好人,在人才标准界定、测量、发展、指引、激励等方面助推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四月,智鼎在398家服务机构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 “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人才测评类)”,是咨询服务行业中名副其实的翘楚。

高潮迭起

首先,同学们在智鼎人事行政总监孙乐老师和市场总监王天璐老师的热情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总部的线上和线下项目部,观摩员工办公场所。同学们第一次得以近距离观察与自己专业紧密相关的名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副总裁王康财老师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隧道,了解智鼎咨询的发展历史,清晰地呈现了公司从成立之初,到目前发展成拥有多家分公司的行业领跑者的成长足迹。

王总接着介绍了智鼎咨询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门课程、方法论、人才管理相关书籍以及几十款行业领先的测评工具。各类全新的测评产品和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迎面扑来,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收益匪浅。 王总侃侃而谈,全面展示了智鼎咨询在银行、保险、科技、文化、能源、地产等行业里深耕并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和数据,让同学们在深刻感受先进的人才测评和管理技术的同时,也为咱们中国企业独立研发、挖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毅力所折服。

最后的一个小时是校友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智鼎特意安排了同样毕业于北师大心理学部的师兄师姐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师兄刘博扬现任研发部经理,师姐谷雨和李露现任咨询顾问,他们详细而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全面介绍了智鼎发展现状、产业体系,战略体系、质量体系和员工绩效体系等。

完美收官 

下午五时,MHRers第一次“名企参访”完美收官。大家合影留念,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参观智鼎,探索名企飞速发展的奥秘。

回味无穷

第一次“名企参访”之旅顺利结束了,同学们深感今天不虚此行,纷纷有感而发,表示今后要保持入学初心,学习名企匠心,深耕管理人心。MHRers,我们的未来可期!

文末彩蛋:小编为大家献上本次活动采访的精彩片段。(请点击此处观看)



上一篇:【班级】“有你真好,与你同行”——心理学部2020级新生班级团建顺利举行

下一篇:【班级】“心心相印”——2019级本科2班第二学年第二次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