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木铎军声,迷彩赛客——心理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3-10-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3年10月6日中午12时,北京师范大学2013级新生军训于北京顺义军训基地圆满闭幕。本次军训历时14天,同学们经过艰苦的训练,完成了分列式表演的练习,以及刺杀操、格斗拳、盾棍术、匕首操、女子防身术、海军旗语、拼图组字等表演科目的学习,并展开了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板报评比、拔河比赛、新生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这次军训锻炼了同学们的自立能力,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也促进了在集体中互助、友爱的同学关系。

9月25日,军训开始的第3天军训团进行了第一次内务评比,我院女生所在的五连获得第一名。随后的会操、演讲比赛、歌咏比赛中,心理学院的“战士”们也屡创佳绩。值得一提的是,男生所在的三连在拔河比赛中拔得头筹、在运动会上获得团体第二名,其中心理男功不可没。训练间歇,指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牺牲了午睡等休息时间,投身于多彩的集体活动。合唱比赛中,三连五连的精彩表现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在慰问演出和文艺汇演中,我院的江源、包寒吴霜、王亚雄等同学都以精彩的表演惊艳、震撼了全场。

当大部分同学在“前线”刻苦训练、为集体争光添彩的同时,团部的师生也在“后方”为服务大家付出努力。心理学院的裔志辉、张月寒等同学为军训团的摄影工作与视频制作、广播台军训纪实简报的稿件征集与筹备,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0月11日,心理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后主楼1318教室举行。同学们观看了军训结业视频,与带队老师庄丹琪共同细数军训点滴,怀念可敬可爱的教官,分享军训中的人生收获。心理学院学工办王瑞敏老师为此次军训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优良精神与传统。军营忆重,战友情深,这段迷彩青春,将是永恒的闪亮的回忆。至此,2013年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军训是大学生活精彩的开端,心理学院的114名小伙伴将带着这14 天的苦与甜、笑与泪,带着这14天收获的友情、坚毅、果敢与真诚,携手并肩,奔赴新的征程,续写心理学院的辉煌。

 

心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供稿  刘宛妮)

上一篇:郝芳华副校长出席我院党的群众路线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布署会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