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阳光护航 心灵家园”校团委联合心理学部团委赴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开展525心理健康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进一步营造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心理学部团委、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广宁街道团工委,在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社区——高井路社区,开展“阳光护航 心灵家园”525心理健康节志愿服务活动,共50余名社区青年、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心理学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黄利老师,以“关爱自己,从改善人际压力开始”为主题,进行了心理健康科普讲座,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情绪和沟通的重要性,介绍家庭教育中的人际沟通技巧、压力调节方式,带领现场听众共同体验“冻梨”三步法的情绪调节方法,引导大家共同关爱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聆听讲座后,参与者们来到露天广场的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参与活动。室外展示区设置了心理咨询体验、曼陀罗绘画、心理书籍阅读、京师心理大学堂科普推广、心理仪器与视错觉现象展示共6项体验内容,大家在展位前驻足了解,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咨询体验,通过曼陀罗绘画体验自我表达和内心探索,翻阅心理书籍,阅读科普文章,操作体验心理实验仪器,了解经典的视错觉现象。


通过室内聆听讲座与室外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社会大众提高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了解自我、关爱自我的意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心理学部团委将继续加强与广宁街道团工委的合作,开展团团共建、党团共建等各类共建活动,带领高校青年深入基层,以行动服务群众、服务人民。

供稿:梁静

供图:广宁街道团工委

心理学部团委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党委成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素拓知识竞赛

下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顺利举办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