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学业辅导室认知神经科学方向朋辈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满足本科生同学深入了解心理学研究方向、拓宽视野和兴趣发展的需求,学业辅导室在本学年继续展开专业方向的朋辈分享活动,并于2022年11月17日18:00-20:3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朋辈分享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生杨琳、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佳鑫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博华作为嘉宾进行认知神经科学方向的相关分享,共近40位同学参加。

杨琳同学从课题组主要使用的“清醒猕猴电生理记录”的实验装置开始,详细介绍了有关猕猴的具体实验任务、实验之外的工作,并从多个角度分享了选择加入动物实验室的原因以及需要认真考虑的各个问题。


张佳鑫同学介绍了社会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领域,以具体的实验为例让大家看到社会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是有趣的、也是有意义的。此外,他还从物理学跨学科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路。


李博华同学则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和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告诉大家可以尽情享受科研的乐趣。


三位同学也回答了许多参会同学的问题,让有志于向认知神经科学方向进发的同学们明晰个人发展方向,受益匪浅。期待学业辅导室后续的朋辈分享活动。

供稿 | 杨子涵

供图 | 杨子涵

上一篇:【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BAC专场顺利举办

下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认知神经科学方向朋辈分享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