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团共建】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714日下午1330,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联合心理学部2020级博士第二团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无声诗里颂千秋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展”及“百年巨变 雕塑作品展”。

在“无声诗里颂千秋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展”中,一幅幅技艺精湛的党史题材美术作品生动地描绘了建党百年以来党领导国家和人民争取解放、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也形象地刻画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这个过程中辛勤努力和突出贡献。通过此次观展,党员们和团员们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艺术审美力,对党史相关的知识和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

“百年巨变 雕塑作品展”皆是反映普通群众生活场景和切身感受的雕塑作品,共包括“苦难岁月”和“美好生活”两个部分,前者描述了旧中国广大人民饱受欺凌和压迫的艰难生活场景,后者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人民共享小康成果的美好生活场景。一前一后的鲜明反差和对比令观展的党员和团员们感受到百年间的社会巨变,更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为提升人民福祉和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党员和团员们在国家博物馆门口进行了合照。


供稿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