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院赴北大附中香山分校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5月25日至6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与讲师团走进北大附中香山分校,协助开展外展活动,并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情绪管理心理班会。

5月25日,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学校,为学生提供心理测评以及现场心理咨询,协助学校的心理老师,向同学们传递心理学知识。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现场人气十足。

而后,心理学院讲师团王娟与赵英为高一的同学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情绪管理与人际交往的心理班会。班会上,主讲人用“情绪猜猜看”的游戏,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自己的情绪。之后介绍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心理学知识,并引导同学们讨论了情绪带来的影响。最后传授几点情绪管理的小诀窍。班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后,两位主讲人虚心听取了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的意见与建议。两次心理班会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走进北大附中香山分校的心理周活动,是一次“走出去”的活动,既扩大了北师大心理学院的影响力,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帮助同学们接触到一线的教学,将学习的心理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之中。

  

(庄鸿娟 郑怡然 供稿供图)

上一篇:【要闻】积极开拓交流实践平台,了解EAP行业动态——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生参加“2015中国EAP行业峰会”

下一篇:【要闻】心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就业实习双选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