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积极开拓交流实践平台,了解EAP行业动态——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生参加“2015中国EAP行业峰会”
发布时间:2015-06-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自古有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开阔学生的眼界,深化实践教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教育中心做了积极地努力和尝试,将实践课堂延伸至课外的一次尝试。MAP教育中心也不断开拓资源、搭建平台,让实践教学落到实处。2015年6月9日,我院MAP教育中心张晓娜老师带领了15名优选的2015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EAP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2015年中国EAP行业峰会”。

图一 2015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EAP方向的研究生参与对外学习交流活动

  EAP全称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帮助计划,也被称为“员工心理援助计划”、“全员心理管理技术”,是企业组织为员工提供的系统的、长期的援助与福利项目。主要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及员工进行专业诊断、专业指南、培训和咨询等途径,帮助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来改善组织气氛,提高组织绩效。北师大心理学院自2014年开始在国内招收首批“应用心理专硕EAP方向”,从EAP经典案例到EAP工具的使用实践,关注EAP的模式创新与质量管理,并对EAP的需求分析与价值进行评估,全方面讲解EAP的原理与应用。

图二 积极开拓交流实践平台,了解EAP行业动态——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生参加“2015中国EAP行业峰会”

  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EAP方向的培养立足于扎实系统的知识体系的基础上,配合让学生实际接触EAP行业的现状以及行业现实需求的挖掘与对接,让学生清醒的认识和把握EAP。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很高兴又获得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收获颇多,也已发了自己对EAP更进一步的深入思考。

 

图三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不止地图

  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关注培养职业目标与定向,也鼓励在职学生报考,希望帮助学生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更大程度地发挥应用心理学在实践中的应用。 

  2016年北师大心理学院还将推出新方向并进行重大的招生改革,相关事宜请关注2016年北师大MAP招生发布会(预计2015年7月)及招生专题(预计2015年7月上线)。

 

北师大心理学院官方网站      http://psych.bnu.edu.cn/

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年招生题  http://psych.bnu.edu.cn/mapzhaosheng/  

中国应用心理案例共享中心   http://psych.bnu.edu.cn/anli/     http://psych.bnu.edu.cn/anli/

上一篇:【喜讯】热烈祝贺陈英和老师被评为“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院赴北大附中香山分校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