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心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就业实习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6月14日,北师大心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就业实习双选会在后主楼1318顺利举行。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田辉、学生处处长王洛忠、研工处副处长徐蕾、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乔志宏、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春梅和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等领导老师以及来自16家企业的28位校外嘉宾出席了挂牌仪式。会议由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乔志宏主持。

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首先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心理学院的定位是对外追求“世界一流”、对内响应“国家急需”,近年来学院不断创新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模式,重视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建设实习基地便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结合当前社会的发展需求调整培养方案,将于明年开设用户体验方向,希望可以藉此为企业输送更多急需的专业人才。

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心理学院为促进学生生涯发展和就业而做出的努力,并指出在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的过程中,学院与企业可以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学生、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心理学院的两位学长北京智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学民、北京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吴正分别作为校外企业代表致辞。两位学长分别结合心理学在管理咨询中的应用和自身的经历对到场同学将来的职业选择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到公司去实习,以便加深对职业的了解,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在挂牌仪式上,16家企业的代表从学校学院领导手中接过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就业实习基地”的牌子。这些企业的代表包括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业务合伙人、人力资源经理等。挂牌的16家单位都是结合心理学的就业方向精心甄选的优质企业,其中既有大型国企如中石油、中石化、神华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电信等,也有大型外企如总部位于美国的美世人力咨询公司和总部位于荷兰的任仕达公司,更有蓬勃发展中的民营企业,如职业心理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易普斯公司,管理咨询领域综合实力雄厚的和君集团以及我们院友创办的智鼎、辅仁致盛等公司,有中国起步最早的人才管理企业北森测评公司,也有专注于生涯教育的机构新精英生涯,同时,也有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好未来(前身为学而思),还有初创企业如专注于慢性病防控的中卫国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专注于脑力训练的欣润科技公司。这些不同类型的公司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将心理学知识应用于社会服务的机会,让同学们看到社会的需求、专业的价值。

在简短的挂牌仪式后是实习就业双选会。现场十分活跃,来自心理学院以及脑科院、教育学部等院系的大约近百名同学参会,到各单位前了解详细的招聘信息,并在感兴趣的岗位投递简历。

这是心理学院继与中小学、医院、街道等机构合作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后,第一次与企业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有利于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企业选才效率双提升,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是学院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有效尝试。此次就业实习双选会也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交流平台,受到学生和企业的广泛欢迎,今后将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

(心理学院) 

上一篇:【活动】心理学院赴北大附中香山分校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

下一篇:【要闻】心理学院专硕主题座谈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