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服务我部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与《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学部科研成果转化,2021年11月15下午,我部与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后主楼1316A举行科研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部党委书记乔志宏等学部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乔志宏书记主持。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发展部主任张红敏首先就北师大产业发展的现状、战略业务布局情况和成果转化业务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我部乔志宏书记介绍了心理学部目前的总体情况以及有利于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若干方向。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和教师结合自身管理和研究的领域就协同育人、教育帮扶、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需求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交流。

刘韫刚总裁表示,心理学部是北师大中的重要科研力量,是全国心理学领域的领军队伍,拥有大量的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资产经营公司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全方位地为心理学部提供各项服务和支持,积极推动科研成果面向市场进行落地转化,继续支撑学科发展。

乔志宏书记表示,科研成果转化是学科建设以及服务社会和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期待与资产经营公司建立广泛的合作,共同开拓创新,携手推进心理学领域科研成果转化。

通过这次座谈会双方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后续双方将围绕社会急需并且具有良好基础的科研成果探讨具体的合作方案,加快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市场化。

(心理学部党委)

上一篇:【要闻】2021年第六届中芬论坛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班级】20级心理一班的期中活动“去看,去发现”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