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2021年第六届中芬论坛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1月15日,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Sino-Finnish Joint Learning Innovation Institute, JoLii) “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目标Educ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线上论坛顺利开幕!芬兰坦佩雷大学蔡瑜琢副教授任开幕式主持人。坦佩雷高等研究所所长、坦佩雷大学前副校长Juha Teperi教授,JoLii芬方理事会主席、UNESCO教育生态系统公平及学习质量项目教席Hannele Niemi教授,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原JoLii中方院长刘嘉教授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与比较研究院院长、JoLii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存教授,为大会带来了首场主旨报告。报告题目为“The transformation of knowledge production mode and the research ecosystem innovation of research university”。之后,接续的两场分论坛,各分四个主题分别进行,与会专家学者们展开了充分和热烈的讨论。

研究院理事会会议于晚7:30召开。中、芬方研究院院长王君教授、Hannele Niemi教授分别就研究院2020年工作进展做了汇报。疫情对中芬两国的合作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双方专家克服困难,在推进合作项目开展、发表特刊论文、组织培训方面,依然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会上提议并通过北京市正泽学校、北师大三附中、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加入JoLii中方理事单位,提议并通过6位新任理事。JoLii现有中方理事单位14家、芬方理事11家,融合了中芬高校、企业、教育学会以及基础教育学校,这将更有助于JoLii致力于教育研究与教学实践的结合,开启JoLii 2021-2030合作新篇章。

JoLii 中方理事单位: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北京师范大学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华中师范大学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华东师范大学

EduChina Group

中育集团

NetDragon Websoft Inc.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东北师范大学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

Shannxi Normal University

陕西师范大学

Southwest University

西南大学

The Chinese Society of Education (CSE)

中国教育学会

YUANFUDAO

猿辅导在线教育

Beijing Zhengze School

北京市正泽学校

The Third Affliated Middle School of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北师大三附中

Asia-Pacific Experimental School of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

JoLii 芬方理事单位:

University of Helsinki

赫尔辛基大学

Aalto University

奥尔托大学

EduCluster Finland Ltd (ECF)

芬兰Educluster股份有限公司

University of Tampere

坦佩雷大学

Universitiy Consortium of Pori

波里联盟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

东芬兰大学

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

于韦斯基大学

University of Lapland

拉普兰大学

University of Oulu

奥陆大学

University of Turku

图尔库大学

Åbo Akademi University

阿博·阿卡德米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JoLii中方理事会主席周作宇教授,对JoLii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建议中芬未来合作和发展上,关注AI在教育领域的运用,致力于应对未来教育的发展和变化,加强对两国教育政策的研究和重视。

1.jpg

本届理事会议还推选了六位JoLii中方新任理事,分别为北京市正泽学校校长李烈,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白计明,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校长徐向东,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吴玉军,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窦非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洪秀敏。经会议讨论通过,JoLii教师发展中心中方主任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双创中心主任刘春荣担任。

最后,理事会讨论决定,2022年中芬论坛将由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赵玉芳教授向与会人员做了西南大学的介绍。陈时见副校长对本届论坛表示祝贺,承诺将努力办好下一届论坛,并邀请大家参会,期待线上线下的相聚。

11月1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芬论坛顺利闭幕。芬兰坦佩雷大学副校长Marja Sutela教授、芬兰驻北京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Mari-Anna Suurmunne女士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分别发表了闭幕致辞。

上一篇:【活动】中英“心”青年沙龙第五讲成功举办

下一篇:【要闻】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服务我部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