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赛客花园开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赛客花园是心理学部团委组织的绿植养成计划。在统一组织下,成员们在后主楼13、14、15层的走廊、窗台以及自己的宿舍认养属于自己的花草。这一独特的劳育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修身养性的机会;而且为大家忙碌的校园生活增添了独特的暖意,让各位“园丁”在照顾花草的劳动中体悟到照顾另一个生命所带来的感动。

2021年11月20日午后,赛客花园开园仪式在后主楼131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绿化部宋秀华老师为大家讲解植物的养护诀窍,共有20余名“园丁”到场。

作为心理学部独一无二的存在,赛客花园成员们的首次会面非常具有仪式感。在简单的自我介绍环节过后,各位同学依次领取到了自己预定的植株,并为自己的花花郑重地命名。接下来,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类植物的养护方法。怕冷的丽格海棠、怕热的仙客来和杜鹃花,这些独特的属性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手中生命的珍贵。在活动的末尾,园丁们将自己的植株安置在合适的位置,赛客花园所有花朵的落户仪式正式完成。

图1 宋老师为“园丁”们讲解植物养护须知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自由地交谈,和彼此分享自己领到植物后的感受,老师耐心回复了大家关于植物养育的各类问题,现场气氛融洽。赛客花园将于后期举办更多与植物有关的趣味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文稿|柳笛

供图|赛客花园

上一篇:【新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校区)2021级MAP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专业硕士见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二、三次发展对象预审大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