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校区)2021级MAP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专业硕士见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1月12日,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校区)2021级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专业硕士见习动员会在励耘楼B310顺利召开。北师大珠海校区心理学科建设负责人伍新春教授、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珠海校区负责人侯志瑾教授、见习带队指导教师及全体专硕共同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侯志瑾教授主持。

伍新春教授首先致辞,对前期见习基地的建立、各项见习准备工作的有序安排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认可,强调本次见习是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期待全体同学能够克服一切困难,高质量圆满完成本次见习活动,也为后来的师弟师妹们做出表率。

随后,具体负责见习工作的张军副教授对见习基地、见习主要内容、见习管理规定、见习常见问题及防疫要求等做了详尽介绍。本次见习基地由珠海四家医院组成,分别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精神心理科、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精神科、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卫生科和珠海白云康复医院。四所医院基本涵盖了从儿童青少年、成年到老年群体的主要精神障碍患者及常见的临床心理问题。各医院方面高度重视,专门组建了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团队作为代教导师,以满足北师大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硕士的见习需求。整个见习工作用将持续2周时间。每个同学都将有机会去3家医院完成全部见习工作。

在答疑环节,指导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困惑和问题给予了及时反馈和解答。有医院工作经验的牛媛同学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医院工作的注意事项。

最后,侯志瑾教授对本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侯老师强调,本次见习是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校区)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硕士的首届见习,期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医院、学校及防疫相关规定,注重职场礼仪,以一个职场专业人员的身份进入见习角色。在见习中多看,多问,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见习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确保人身安全,全情投入,顺利圆满完成本次见习活动。

撰写者:徐鹏皓

审稿者:侯芬

上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成功举办本基、国创项目宣讲会

下一篇:【活动】赛客花园开园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