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10-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0月1日,为深化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组织支部成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多名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报名参观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总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后,党支部的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程先楷:值此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有机会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从一件件珍贵展品中感悟党101年的伟大征程。从李大钊行刑的绞刑架中,我体会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从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投票箱中,我体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庄严神圣;从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等奖章中,我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从黄文秀师姐生前所穿“第一书记”马甲中,我体会到了作为北师大学子应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从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讲话中,我体会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与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唐凤华: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我更加切实地体验了百年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来的不易,我们在炮火硝烟中多次绝地求生,经历了一个由弱到强,由贫困到富强的过程。在展览中,我看到了教科书上的名字或是事件在我脑中形象生动起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长征、土地革命、十一届三中全会、抗美援朝、抗……每一个伟人、每一件历史事件都以一种独特创新的方式通过我的多重感觉通道全面地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更多的代入感。总的来说,本次活动给我一种庄严肃穆的感受,参观过程中更是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参观结束后仰望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有一种“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的感慨。祖国母亲,73岁生日快乐!


樊晓婷:今天有幸在国庆节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次经历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展厅分为三层,第一层展览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过程,当我看到浙江嘉兴红船的模型时,我仿佛穿越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时刻,一群正在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红船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也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第二层主要是中国建国后的发展历程。中国通过不断的实践,确定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并将理论不断中国化,最终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第三层主要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发展。和平来之不易,不过是因为有人一直负重前行。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继续共同谱写祖国未来的新篇章。


此次参展活动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供图:网络:

供稿:樊晓婷、各参观同志

上一篇:【新闻】乔志宏书记和陈英和教授出席2002级心理学硕士入学二十年线上线下混合聚会

下一篇:【班级】21级师范班关于综测及十一活动的班会圆满举办